close

由於這是我第一次真正在現實社會中(相對於網路世界)參加 HP20 的活動,有些小小地,小小地感想要說一說。

據我瞭解,目前台灣共有三個專注在使用者經驗研究與介面設計相關的主要社群:UiGatheringHPX 以及 IxDA Taiwan

而與 UiGathing 的緣份,則從過去還是個小小研究生時開始,由於實驗室主攻人機介面設計與人機互動,指導教授建議學生參加 UiGathering,以將所學理論與業界經驗加以印證,也多看看台灣的 HCI 社群與前輩的燦爛光芒。當時是個懵懂學生,到了 UiGathering 熱鬧的現場,第一個感覺其實是:「茫然。」身為一個學生,我善於聽演講、善於作筆記、善於理論驗證與記憶,但是到了人人似乎都熟稔相識的 UiGathering 會場,一時被周遭快速交流的專業術語震懾,開始擔心自己的不足,無法帶給與會人們「價值感」。於是,UiGathering 成了我心中,仰之彌高、鑽之彌堅的業界殿堂。

認識 HPX,則是與 Axure 這個原型製作軟體有關。指導教授總是請悠識數位來幫忙進行軟體教學,讓不論是研究所或大學部的課程裡,都能磨練「原型製作」的設計經驗,也因此,讓我對這社群與公司有了進一步的印象。

畢業後進入業界,更感受對 UX 實務經驗、知識底蘊與研究方法的渴求,很幸運在 UiGathering 的籌備會上認識了 Kyle-IxDA Taiwan 的主辦人,於是接觸 IxDA Taiwan 這個年輕卻充滿活力的社群。記得第一次參加在 the Base 舉行的聚會,我當時在心底默默的與 UiGathering 做了連結,對我來說,UiGathering 是個更成熟、觸角廣且深的社群與充電場所;而 IxDA 則讓我卸下一層「根柢不足」的顧慮,得以放輕鬆,用玩耍的心情,進入 Interaction Design / UX Design 的世界。

今天參加了 HP20,終於把台灣業界的三塊 UX 社群拼圖補滿了。以往總聽說:HPX 習慣在每個講者間控制較短的時間,但議題多元,百花齊放。本日的活動裡,除了毓修(UiGathering 召集人)難得且珍貴的分享外,更聽到許多不同背景、職業的人們,分享各自對 UX 知識的回饋與己身投入 UX / UI / Design 實做的經驗所得。

非常有意思。

沒有人覺得自己「不足」而裹足不前,只有「對知識的渴求與無私的分享」。

我對於自己身在這顆在台灣越滾越大的 UX 雪球之中,感到非常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