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努力以及各種食物誘惑的悠哉九天之後,很緩慢的達成一公斤瘦身里程碑。雖然才瘦一公斤沒什麼大不了,但腰腹的肉感覺有緊實一些,其實最希望改善的還是手臂,夏天嘛,我很想穿涼快一點…

努力過程中,最大誘惑是我自己滿腦子的「美食地圖」,隨時可以想到有啥好吃的。近來沒太大空閒細寫生活中的大小趣事以及我天馬行空的想法,於是轉而用我的「塑身日誌」來寫日記。只是寫著寫著,會開始懷疑自己真的在減重嗎?怎麼越讀越像「美食日記」呢?

沒有關係滴各位觀眾,我知道大家身處新竹,多半會在日常生活中迷失了方向(?),想不到要吃什麼,所以在我認真塑身之餘,歡迎大家參考我的食記(已經扶正了)來用餐呀!

其實這一公斤會花這麼多天,也是因為我不太忌口的問題。老毛病,情緒一低落就想用吃東西來平衡心情。事實上,根本沒有用,因為我只要吃太飽自己也會心情不好…體質上,我是容易餓又容易飽的,只是從小被娘親訓練「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的概念,老天爺賜給我們美好的食物,豈有「淪為廚餘」這種可能?!

好吧,只好努力少吃,然後身邊的人請努力幫我多吃…

運動方面,除了原有的慢跑、游泳等項目之外,為了放鬆疲勞的肌肉以及美化曲線,偶爾會加入瑜伽動作,depend on 過去幾年瑜伽的訓練。另外今天新入手Billy大叔的拳擊有氧 DVD,不想跑步時大概就靠他了。實在很喜歡跳有氧,馬上就可以汗水淋漓,渾身暢快。從壽司的日誌中看到敲膽經這個方法,也會調整加入。  


Day 10  2009/5/20 (週三)

體重紀錄:-1公斤(無變動)

飲食:早餐/桂格美味大燕麥片水果優格口味一包;午餐/吻仔魚炒飯、蒜炒蛤蜊、光泉巧克力牛奶;晚餐/八方雲集鍋貼、芋泥甜心粽、酸辣湯。

運動:散步不算,Billy大叔25分鐘(elite: mission one-get started),踩腳踏車500下。

檢討:應該要改掉情緒低落就想吃東西的習慣,事實上,吃了東西也不會讓心情好些,反而因為太飽而不舒服。感謝學長!我終於拿到比利大叔了(灑花)。另外,計畫加入「蹲坐訓練」,30次 two run。

Day 11  2009/5/21 (週四)

體重紀錄:-1公斤(無變動)

飲食:早餐/水木金盃美而美不好吃總匯三明治半份,玉米蛋餅 & 雞塊少許;午餐/魚夫的店不好吃肉絲炒飯,舒跑;晚餐/新加坡牛肉咖哩。

運動:散步不算,Billy Blanks' Ab-Bootcamp 30分鐘,偷懶型伏地挺身30下,踩腳踏車600下。

檢討:昨天晚上吃太多,因此即使有運動仍嫌不足,體重持平。比利大叔的有氧好激烈…才25分鐘我今天全身酸痛…但今天跳的是比較基礎的,感覺運動量稍嫌不足。

Day 12  2009/5/22 (週五)

體重紀錄:-0.8公斤(比前日重0.2公斤

飲食:早餐/山藥黑米芝麻糊一杯;午餐/我的小館白油炒手麵,仙草奶茶;晚餐/小魚乾XO醬炒大白菜,番茄洋蔥燉排骨,海鮮白菜味增湯。

運動:散步不算,Billy Blanks40分鐘。

檢討:我沒多吃啊…那個多加的0.2是怎麼來的?另外billy大叔今天加了啞鈴,右手肩膀好像有點受傷了...

Day 13  2009/5/23 (週六)

體重紀錄:-0.7公斤(比前日重0.1公斤

飲食:早餐/沒吃;午餐/江之戶烤鮭魚定食;晚餐/摩卡可可碎片星冰樂,泰式炒粄條,月亮蝦餅。

運動:走路斷斷續續不知道多久。

檢討:我仍舊沒有多吃耶,這是怎麼回事?現在自我容許穿America Eagle的牛仔短裙了,可喜可賀,下個目標是A&F。

Day 14  2009/5/24 (週日)

體重紀錄:-0.8公斤(比前日輕0.1公斤

飲食:早餐/一個半可頌,紅豆純濃燕麥一杯;午餐/咖啡一杯,蔬菜蘑菇咖哩;晚餐/蔬菜拉麵、冰涼芒果切片。

運動:慢跑2200公尺,敲膽經200下。

檢討:這幾天踩腳踏車、敲膽經和蹲坐幾個運動都偷懶…另外我很懶得替自己量尺寸,尺寸就隨意,大家看到我也可以目測,哈哈。感覺上我真的是塑身大於減肥,慢慢來吧,沒辦法像酪梨壽司那樣天天花很多時間運動,畢竟是研究生,加減囉。

Day 15  2009/5/24 (週一)

體重紀錄:-0.8公斤(無變動)

飲食:早餐/MOS培根雞蛋堡,冰紅茶;午餐/學校對面的清大豬腳飯;晚餐/蘑菇咖裡。

運動:Billy大叔40分鐘,小S的某部位塑型運動20下,踩腳踏車200下。

檢討:今天挑戰比較難的Mission 2,都是嚴苛的肌力訓練,撐完40分鐘整堂課,突然眼前發黑想吐,不知道怎麼了...可能我把窗簾都拉起來通風不良...

Day 16  2009/5/26 (週二)

體重紀錄:-1公斤(比前日輕0.2公斤

飲食:早餐/奶酥麵包;午餐/銅鑼灣沙嗲牛肉燴飯半份;晚餐/醍醐豬腳飯。

運動:Billy大叔40分鐘,踩腳踏車200下。

檢討:感覺運動強度開始不夠了,可能要想辦法加倍。但是為什麼體重就是不下了呢?揪竟是為什麼呢?但再來就恐怖了,要回南部給外婆用粽子養,哎呀呀…好害怕。

Day 17  2009/5/27 (週三)

體重紀錄:-1公斤(無變動)

飲食:早餐/紫山藥黑米仁一杯;午餐/我的小館白油炒手麵七分,肉絲炒飯少許;下午茶/艾媽咪各色派幾口,麥克炸雞1.5塊,可樂幾口;晚餐/南部粽幾口,空心菜一堆,鳳梨切片。

運動:Billy大叔25分鐘,踩腳踏車200下。

檢討:完了完了,回南部真的是養肥計畫...表哥又狂塞一堆食物在我面前,完全是考驗意志力,明天等著瞧...

Day 18  2009/5/28 (週四)

體重紀錄:?公斤(無法測量)

飲食:早餐/南部粽兩口,黃金奇異果一顆;午餐/燒肉飯,高麗菜絲沙拉,味噌湯(永樂燒肉飯);下午茶/雙全老店紅茶,順天冰棒(巧克力牛奶口味),冬瓜茶,手工烤布丁(阿布丁丁),花園夜市沙嗲烤雞肉串;晚餐/阿川土魠魚羹飯。

運動:散步散步散步直到沒力…

檢討:逛台南真的很恐怖耶,吃好多東西,有盡量管好我的嘴巴了,不能測量體重的日子真讓人害怕。但是散步那麼久,一直走走走,應該多少算是有運動吧? 

Day 19  2009/5/29 (週五)

體重紀錄:?公斤(無法測量)

飲食:早餐/南部粽四分之三顆,黃金奇異果一顆;午餐/紅燒肉,白飯,大豆排骨湯;下午茶/傳統手工豆花(紅豆口味),黑糖紅豆糕(南投原住民手工製);晚餐/炒空心菜,炒高麗菜,炒竹筍配少許白飯,竹筍雞湯,鮮奶一杯;宵夜/北部粽半顆,黃金奇異果一顆。

運動:伸展運動20分鐘。

檢討:北部粽誘惑太大,阿姨拿來忍不住嘴饞拿來吃幾口...而且為了看〈江山風雨情〉這部連續劇的結局(我家是MOD),只好改比利大叔為伸展操…邊看邊做,結果我看到快兩點才洗澡,反省反省反省…

Day 20  2009/5/30 (週六)

體重紀錄:-1公斤(無變動,前提是家中體重計和宿舍量起來一樣)

飲食:早餐/北部粽一顆;午餐/豬排蓋飯(吉本家);晚餐/炒地瓜葉、高麗菜、竹筍以及滷雞肉配少許白飯,竹筍雞湯。

運動:散步走路散步走路直到...休息一下還有力氣我想,但今天腳應該沒力氣跳比利大叔了。

檢討:走路到底會不會消耗熱量呢?今天殺去天母逛新開幕的SOGO,判斷沒錯的話,這間SOGO走日系風格,有不少日本牌子,我被台隆手創館以及Afternoon Tea這兩個牌子黏住,實在太多喜歡的小物了(果然世界上可愛、喜歡的東西永遠不嫌多,只有錢錢嫌少,哈哈。但相當安全,只花了六十圓買了一個貓咪圖章)。另外,沿著中山北路從六段走到七段,現在知道要怎麼去天母了,那邊實在太好逛,衣服有不少是從美國平行輸入,很有特色也不貴,以後列入逛街地圖。(結果今天的日誌變成逛街日誌了?)

滾輪差不多滾到手酸了,之後的更新在第三篇「塑身」日誌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