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標˙世舞˙旗隊的期末舞展-舞饗,今天晚上在大禮堂光華上演;我只去了下半場;而表演,很成功。

本來,已經不去舞展了;從幾年前的熱鬧歡笑中淡去的那次開始。

一直以來,好像是認識大姐姐以後吧,連著幾年我總是捧著美伶姐巧手包的花束,開開心心的坐在台下當國標的班底,從頭看到尾,望著台上光鮮亮麗的她們,我在台下由衷欣喜。

後來,經歷一些事情,我不再涉足熱鬧繁忙的後台,而美伶姐也因為生產把花店盤出去,我再也沒看過那樣精巧溫馨的花束。

因緣際會,我的學弟學妹,竟然又要上台,而且是以國標社成員的身分。

於是我又坐在台下,只是這次,有些近鄉情怯似的情感,只在後半場悄悄溜進去,也去後台打個招呼,再沒有前幾年那樣張狂。

音樂響起,竟然又是那首Watlz;正是那年,台上台下,我手持攝影機,透過鏡頭凝望著大姊姊甜笑的華爾滋。

霎那間好像回到了過去。

華爾滋是浪漫的抒情舞蹈,舞者要跳出「幸福的味道」傳達給觀眾;而那次的舞動流年,我在大姐姐臉上看到無比幸福與浪漫的笑容。

頭腦有些暈眩。

恍惚間竟不知自己身在何年。

仔細望著台上,洸和宛其實是台上最出色的一對舞者,唯一的小缺憾是那個笑容-也許我自己重疊了記憶,總覺得如果微笑著,會更美好。

一個小時的表演、串場、謝幕,我看到好幾個意想不到、在我記憶中輪廓逐漸模糊的人出現。

台上的舞蹈表演十分精彩(子卿火辣如昔),台下,我卻沉浸在一種回憶的氛圍裡,難以自拔。

最後的謝幕,因為今年空手來看,其實有些想默默得走-掙扎一下,還是上去了。

熟悉的聚光燈,熟悉的舞台,熟悉的華服,熟悉的花束與寒喧...

和大家打過招呼後,我輕輕下台,悄悄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