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語症,顧名思義,不能言也。

近來發作略嫌頻繁的一個症狀,口不能言,即便被列為對話的對象,仍舊只能努力用眼神回答,對方卻茫然不可得知腦袋中所思一二。

失語症發作時,只要給予一台筆記型電腦,便可轉瞬改善溝通狀況。因失語症發作時,並非頭腦不可思,而是無法以聲音傳遞語言,連狀聲詞都仿若人魚公主那般,被海中女巫取走了。

或許一台腦波打字機是最上選。

為什麼不給一張紙呢?因為症狀當前,思緒轉的反而比平常要快,只要能接收進大腦中樞的訊息,所得到的回應往往比日常對話要細膩,手寫勢必無法趕上電光火石的思考速度。

那失語症發作時,用電腦講話又和一般 MSN 聊天有什麼差別?

失語症發作時,MSN 可能不會被列入使用軟體之一。或顯示離線,或乾脆不登入常用帳號,端看當日觸發症狀的因子而定,或許觸發因子之一是人群,則必敬而遠之,以寡言或無聲來拉長自己與世界的距離,殼裡,貌似安全些。

發作因子之二,當日已經過度的呈現了自己,將日常剖析內在的額度超支使用到 150%,那時發作的失語症,便成為暫時啟動的自我保護機制。

人一天究竟可以說多少話呢?額度有沒有差別?或許端看說話內容而定吧。這變數太多太雜,很可能無法掌控所有變數進而以統計方法給出一個科學的答案。或許只有形而上學或精神心理分析的角度可以略知一二。

於是失語症嚴重發作的日子裡,我恢復了書寫部落格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