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還沒畢業,還沒真正離開我去當兵,在這五月雪的季節裡,我已經開始想你了。

在lab裡,每天隔著一個空位的距離偷覷你;遠遠看著你在紙上描繪繁複的電路圖(那應該是電路圖吧),你緊盯cmd漆黑的視窗,凝視著一行行在我看來有如密碼的程式,緊蹙著眉,在思考中把程式轉化成圖表。

我覺得那樣子,很好看。

也許是你認真的樣子,某種程度更堅定了你許下的諾言。每個愛情中,都有諾言的,通常還不只一個-我喜歡每個你所許下的,不管那是你有感而發,或是在我的嬌嗔引導之下所說出的。因為我知道,你從不承諾做不到的事,就算是給個人情也不願意。

你是如此的寬懷,養成我的任性嬌寵,而我是這麼這麼依賴你。

於是,我突然開始想你了。

雖然你還在我身邊,頭髮還沒剃成平頭,一天三餐也都見得到面...當我想像你不在的時間,巨大的思念就忽然佔據了腦海中的所有空間-然後我就跑去纏著你,雖然你在做研究,我仍不管三七二十一,硬是把你的目光轉到我身上。

你說我有時很像寵物,然後我忽然聯想到,貓咪如果得不到主人的注意力,會躺在桌上(假如主人正在桌前工作)耍賴云云的小傳言。

那還真像我,得不到你的注意力,就像要不到糖吃的小孩般賭氣。

又是五月雪的季節,除了去年夜裡探螢的那次,在路旁看到片片白雪,我還沒有真正見識過艷陽下的五月雪。

好想念你,什麼時候,一起牽手走在鋪滿五月雪的小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