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第一次看了赤石路代的「沉默之瞳」。

看到第六集後半段的完結篇,我整個被shock到-貫串全篇但卻沒有現身的第二主角,是另一本書的男主角。

原來,赤石路代的漫畫,各個角色,都互相串連。

我很愛、很愛她的漫畫。

她的漫畫,都畫到了「人的心裡」。

從「替身天使」開始,畫風很漂亮,但不是單純的美,她筆下的主角,都擁有一雙令人心動的堅毅眼神,就算心裡有著脆弱的部份,也總是會堅強的奮鬥下去-與殘酷的現實。
她的題材,都在我們身邊。政治鬥爭、毒品、戰爭、權力爭奪、謀殺、兒童虐待.....有著太多太多,我從她的漫畫中,看到太多她對世界的關懷,她是日本人,我從她的漫畫中,可以知道她有多愛日本,多愛這個世界。
除此之外,她的漫畫中,總是在讓人不得不接受的圓滿中,帶著遺憾的嘆息。

如果現實世界中,真的有她漫畫中那樣堅強的主角,也許世界的悲哀,會減少許多。

「天草X」,這部漫畫我還沒全部看完,但是,她想傳達的是:「減少犧牲,在天草四郎起義時期,那血腥的時代,如果可以,不讓那麼多人流血就好了。」對日本,縱貫古今的愛情。

最新的漫畫作品「市長遠山京香」,漫畫中的案例,有幾個讓我感動的熱淚盈眶,多麼為人民著想的市長,如果,這些都是真的,就好了。

我喜歡赤石路代,因為她的漫畫,傳達出各種隱藏的聲音,也許是在求救的聲音,她用她的漫畫,傳達出社會的黑暗面,以及希望可以實現的-救世理想。

今天閱讀完「沉默之瞳」,心情一時之間無法平復,又正巧碰上一些讓我失去冷靜的事情....也許該引以為鑑。我的力量,雖然微弱,但仍然可以做些什麼,不該被憤怒遮蔽了眼睛和理智。

很愛,很愛她的漫畫,一個描繪人心與祝福世界的漫畫家。


http://big5.southcn.com/gate/big5/www.591ac.com/zt/mjo/200205211653.htm

我寫的都是我個人感覺,沒有這個人透徹:P
我也遺忘了「優雅」這個元素,總而言之,這個漫畫家,很棒,推薦大家,是一場動人心弦的美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