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好想睡覺了,今天好累。

可是,眼看日子就要走到 3/10,我又睡不下去。

勉強打起精神,只是為了記憶妳而已,是「記憶」而不是「記得」,我知道我一直記得,也會一直記得。

今天聽了一首歌,叫做《流年》,本來是想送給我自己,但聽著聽著,看著時針分針走著,卻慢慢想起了妳。

歌詞有一段是這樣的:

遇見一場煙火的表演 
用一場輪迴的時間
紫微星流過 來不及說再見
已經遠離我 一光年

從我們認識到,我們「不再」能繼續認識,好像時間其實不長,可是我們就在短短的時間裡,糾結、糾纏、映照出彼此的鏡像,忽然想起來,我忍不住想要對著墜落的人奮力伸出手,一定是從我沒能拉住妳那時候開始的。

我怎麼就拉不住妳呢。那時候是我太自信,還是妳太堅決?

現在探討都沒什麼用處,只是每年還是會捫心自問,當時有沒有可能,多做某件事情,多使一點力,就可以改寫結局。

無邊無際的自問自答。

如今,一十三年,還是一十四年了吧?我算不清了。

還記得妳的筆跡,記得你用力一筆一畫,工整的寫給我一張又一張的六孔小紙條;也還記得妳拍過的藝術照,護貝給我的 2x3 照片小小的很精緻,那是我第一次看見這種相片尺寸,同時,也深刻的記得,照片上,那些令人難以移開目光的交錯刻痕。

我們就這樣在有生之年狹路相逢,用一朵花開的時間,從此妳我糾結一世,即使重疊長不過一年...我想,我卻依然,為妳讀過了一場輪迴的時間。

台灣的平地從不下雪。

輪迴裡的雪,早就融成新生了吧。

我好累,好想睡著。

王菲的嗓音很空靈,《流年》這首歌很惆悵,聽了叫人屏息。我想要閉上眼,很專注的想念妳一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