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剛看完這部講述未來有關複製人的片,這部片有個前提
「記憶」是可以轉移,假造,複製的
今天又看了倪匡的衛斯理系列-尋夢
讓我開始思考,人是不是真的會帶著前世的記憶活下去?
假如我今生想起了前世謀害我的人
我今世的復仇是否是註定或被允許的?
再者,今生會聚首的人,前世又有多少糾葛?

突然想起一句話:「女兒是父親前世的情人。」
這句話不知道最先是誰說出來的

The Island跟倪匡一本小說好像,也是衛斯理系列,叫做「後備」
顧名思義,備胎是也。
我覺得這部片很像這本小說的後續
也許導演是看了這本小說也說不定
後備的複製人,成長速度更快
十天,可以製造出一個成人
也因此,他們的智能相當於嬰幼兒
我看這本小說的時候,還沒有看片子感到恐怖
這是當然的
但也因為智能的差異-至少他們不會思考、不會自行生活
減低了我心中無形的罪惡感吧
是的,我是有罪惡感的
片中那句話:「人為了生存,會不擇手段。」
我印象深刻
如果有一天,換作是我,當我垂死之際,眼前有這個機會
我有這個能力,而我也不想死,那麼,誰敢肯定的回答,他會拒絕生存的機會?

這就是我無形的罪惡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