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影展的時候,雖然因為禮拜三我要考試
所以沒有進去看電影
但是,小小的門縫流洩出深沉的電影配樂...
其實,我感動了

安哲羅普洛斯-詩與哲學的電影之父 Angelopoulos

記得在簡介裡說
這個製作配樂的女人-伊蓮妮˙克蘭卓
是唯一可以從他的耳朵進入安哲那深沉如井的腦海
我想是可以體會的
縱然我沒有真正細細品嘗電影的意境
光是耳朵接受配樂的洗禮
情緒就不自覺的隨之浮動

今天下午在展廳顧展
要求舒亞姐播放昨天的"霧中風景"做為展廳的背景音樂
聽著聽著
想起很多事情...很多曾經被我深深壓抑的事情
詩與哲學的交纏,綿綿密密
安哲的電影,伊蓮妮的音樂
藍色灰色調的希臘電影
我在展廳,第一次認真看了這次針對清大50週年校慶的攝影展
在光與影的遊戲中
發現了一些平時不曾注意的枝微末節,並為此感到雀躍

原來在很多時候
只是因為心的節奏太匆忙
所以和一些心動時刻擦肩而過

坐在服務台
猛地把自己往後拋
將身子埋入軟軟的義大利鋼架沙發椅中
像隻貓
我停滯不動

只留下聽覺和失焦的視覺
任憑感覺從緊繃在壓力之下許久的身軀,流竄而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