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晏起,頭腦有些昏沉,隨手播放電腦裡的歌曲,一陣纖細嗓音與溫柔旋律讓混沌思緒中的我突然有些清明,於是細細傾聽,這首被遺忘在記憶角落的歌。

江美琪 - 雙手的溫柔

先別說 先別說 離開我的理由 反正都將是相同的結果
擁抱著 擁抱著 沒開口淚先流 因為我學習著放手

偶爾抬頭看天空 心還會有一陣陣難過
當我習慣寂寞 才是自由的時候
啊 眼淚 安安靜靜的流過
相愛的時候 你說過的話還清晰在耳朵
啊 時光 安安靜靜的走過
偶爾回過頭 曾經擁抱過的雙手 還留著溫柔

多年後 多年後 也許不再傷痛 當我們已經失去了聯絡
可能你 可能我 在不同的角落 依舊吹著同一陣風

吸引我的是末段:「我們總在不同角落,吹著同一陣風」;畢業季已過,多次的重複,我早該習慣分離,但總還會有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時候;我們每個人,都是獨立的跳動的圓,沒有誰牽絆著誰,時光流轉,再怎麼依依不捨,最後的最後我們都得自己繼續走,alone。

要怎麼割捨,要怎麼祝福?灑脫是我對自己的期望,卻很難實現-所以眼淚,一直是我的好朋友;人生中長長的時間軸裡偶然相遇,因為短暫瞬間,所以在觸摸彼此時,我們努力給予溫柔。

躺在草皮上看到的夜空可以好大好寬廣,就算在世界不同角落,至少仰望時,是同一個蒼穹吧。

時間一直矯捷安靜地從身邊流逝,轉眼間最美麗的一刻就走遠,只剩記憶清晰地停留陪伴,其餘卻是需要用力面對的現實,how could we do? 除了面對與接受外,或許別無他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