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辦法放圖,因為我找不到足以和心碎匹配的圖片....

昨天下了場雨,天氣陰,有道是「一雨知秋」,最燦爛美好的夏天過了,秋季來臨。

對學生來說,這是假期的完結,新學期的開始,校園裡的人潮遞增,報章雜誌開始報導開學收心操以及文具採買,身邊的這些景況,再再提醒著我-夏天過了。

瑪麗蓮夢露在還算燦爛的年華死去,那是她生命中的夏天,死去的時候,她還是「美國的戀人」;那是不是所有美好一定要在最美麗的時候終結才能被深深記憶?那奧黛麗赫本呢?她活著,她老去,但人們只稱頌著她在夏日生命時綻放的永恆美麗,而並非每個人的生命中,都可以有羅馬假期...

" Which of the cities visited did Your Highness enjoy the most? "
" Rome! By all means, Rome. I will cherish my visit here in memory as long as I live."

許許多多的電影都在描述遺憾,在Q小姐的Evening觀影隨想中看到的對白" Would you do something for me? Would you try to be more happy?" 雖然沒看過Evening 夜戀 這部電影,但看看Q小姐的描述似乎可以領略其中對遺憾的一二;中午吃飯配便當時在Sex and the city中恰巧看到女人們討論著往日情懷這部片,另外加上近期的Mamma Mia ! 我突然好想好想看電影。

但明天要meeting呢。

最近研究卡死,沒甚麼進展,每天盯著paper發想,卻擠不出甚麼新奇點子,其實是自己的心不在吧,我的心不在紙上,卻去了遠方。這兩日早晨的半夢半醒間,總記憶著些許光怪陸離的夢境,甚麼內容都有,回想起來千百種滋味卻說也說不出。

夏天的尾巴,我以為可以抓住的呢,卻已經是秋天了。

那麼漫長夏日裡所作的白日夢,是不是也該醒了?要怎麼醒來呢?很難吧,因為太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