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每年都在高雄過年的人,卻對高雄市本身毫無概念。從美濃到高雄市區走十號國道得花費三十到四十分鐘,加上車位難尋,每年總是定點玩耍一下便打道回府。

「今年絕對不能再這樣頹靡了!」

於是乎,抱著可以上網的小寶開始查玩耍資訊。從高雄捷運沿線景點到好停車的所在,通通靠著小寶以及無敵的.txt 檔放進手機裡搞定。

開著車從十號國道終點下交流道,在蓮池潭附近繞了幾圈找位置,最後還是落腳左營高鐵站

DSC00848.JPG 陰天的蓮池潭

 

DSC00851.JPG 附近有左營的老火車頭

DSC00856.JPG 車子停左營高鐵站旁停車格,不收費呢

小小的插曲是,左營高鐵站是三鐵共構,到達時看看時間不早,想趕快找到捷運站開始旅途。正尋覓方向,聽到旁邊放假的阿兵哥互相告別:「那我去搭捷運哦!」 咦!於是馬上轉頭問了那位穿藍色褲子的帥哥,便跟著他順利找到了高鐵站旁邊好幾十公尺遠的捷運站。

DSC00858.JPG 就是這位帥氣的先生

DSC00861.JPG 廁所的設計挺活潑

DSC00862.JPG

有一整排可供租借的小折。半天下來,根據我的觀察,高雄是個很適合騎車觀光的城市。對自行車也挺和善(除了有些駕駛蠻兇猛...)有規畫的自行車道,景點之間的距離也適合騎車觀光。路上也碰到不少全副裝備上陣的自行車騎士。

這天玩高捷半日遊,因為是第一次走這種方式,我們選擇購買單日不限次數搭乘捷運的一日卡,想先摸清楚高捷的脾性與各站小特色,票價兩百元含七十元押金,七天內不損毀票卡(材質等同悠遊卡)都可以退費。

DSC00863.JPG 高捷內部。

全遮蔽式的閘門跟香港捷運很類似,說不定是同一國公司建設的?!沒了解不清楚。高捷沒有像北捷地上設置的圓形警示燈和高分貝警示音,在車子進月台時會響起一陣音樂,還蠻好聽的。但偶爾會搞錯是哪邊月台車子要來。

DSC00889.JPG 

車廂內設計。注意到弧形的手把嗎?這樣可以拉開座位乘客與站立乘客之間的距離,這點還挺貼心的。還有眼前這個三杈鐵柱,北捷在車門正開的走道上是單支鐵柱,但這種三杈設計可以提供多人同時抓握,又不會碰觸到對方的手,也是值得讚賞的設計。

DSC00871.JPG

高捷紅線(R線)中央公園站,中間是水梯,兩旁是花卉設計,挺漂亮。這一站就是有名的新崛江商圈、原宿玉竹商圈、城市光廊、大立伊勢丹以及大統百貨。要逛街,到中央公園站下車就是了。

DSC00882.JPG 在新崛江商圈看到的可愛小狗擺飾。

新崛江路還挺狹窄,由好幾條小巷子一起構成,比喻起來幾乎就是高雄的西門町。用摩肩接踵來形容一點都不為過。南部物價確實比北部低廉一些,但都還是要看目標物的相對價錢以及材質,但確實值得一逛。路上倒發現這兒很少人穿靴子,台北街上放眼望去是一片各色靴海。這天我逛著新崛江,還看見小背心、熱褲以及夾腳拖的裝扮。果然是熱情洋溢的南台灣。

DSC00883.JPG 側拍原宿玉竹商圈

DSC00891.JPG

看天色不早,於是匆匆搭到美麗島站轉乘橘線(O線)往最終站的西子灣去。西子灣站可以到達中山大學、鼓山渡輪站(往旗津)、壽山、英國領事館等景點。

DSC00895.JPG

這天只打算看看海,從西子灣出口往回步行約五到十分鐘,便到達漁人碼頭。這是除夕前一天的上班日,又是陰天,碼頭沒什麼遊客,倒是遇見騎車兜風的孩子們,還有很久很久沒有看見的各色大小輪船。打狗果然名不虛傳。

DSC00902.JPG

DSC00906.JPG

DSC00913.JPG 前陣子沸沸揚揚的五月天演唱會海報還在。

DSC00914.JPG

很特別的,高捷裡竟然有小空間專門設置給投籃機和夾娃娃機,心頭存疑:「有人會去使用嗎?」

照片有點多,分下一篇再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