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粗框眼鏡的照片,似乎獲得廣大迴響,有人說看起來比較瘦,有人說感覺比現在好看多了...但是,這一切是不是建立在我是長頭髮啊?

就在昨天晚上,我剪了一頭短髮,很短喔,後面的頭髮連肩膀都碰不到呢。但不要跟我伸照片,我還沒拍啊。

說起留長髮的日子,好像是從大一下剪了齊肩短髮之後,我就一直保持著長髮的造型-一方面是覺得自己適合長頭髮,另一方面,女生都知道,短髮留到碰肩膀,就會開始有亂翹的困擾。

昨天在ㄚˇ姨那邊剪頭髮的時候,本來我只是想要修瀏海的,結果ㄚˇ姨摸摸我的髮質,惦惦我的髮量,突然就說:「你要不要聽我的乾脆先剪短,重新留長,不然妳這個髮質留長也不好看,很難修補。」

說到這個ㄚˇ姨,我是第二次給她剪,從此以後就都給她剪了。不光是因為150元的便宜價格-這個價格是因為,她的工作室,就只是巷子裡,她家一樓的小陽台上,非常陽春;沒有裝潢,完全靠顧客的口耳相傳,連跟外面馬路的隔絕都只有一塊透明塑膠布。會去這裡剪,是因為娘親第一次大成功,接著小妹也跑去剪,兩人的髮型我都無可挑剔,於是我也跑去嘗試了。

ㄚˇ姨說,因為她沒有裝潢店面,她對顧客講的每一句話都非常實際,也不會想騙顧客多消費-是說150元的紓壓洗髮頗不賴,有按摩、熱敷,甚至刮痧等等的。記得第一次給ㄚˇ姨剪,我就剪掉了十公分「髮質受損的髮尾」,從原本真的很長的頭髮,變成中長髮;接著這次,我原本只是要剪瀏海嘛,就默默的變成很短很短的頭髮了。

昨天九點多下車,原本只是因為坐到一台飆車族竹客(從新竹到南崁竟然只開了25分鐘),加上299也是讓人頭暈眼花,我提早三站下車,想說散散步順便碰運氣看ㄚˇ姨關門了沒,還開著就剪,沒開就算了。結果平時八點多就關門的ㄚˇ姨正好在收拾,因為今天她跟一個顧客聊很久,就比較晚。

所以我很lucky成了昨天最後一個顧客,只是時間太晚,ㄚˇ姨說太累沒辦法洗頭了。

於是乎,在四十分鐘過後,我就變成現在這樣奇妙的短髮造型;說是奇妙,因為也不是剪的很齊,而是圓弧狀,前面比較長,後面很短的造型。ㄚˇ姨昨天在我後面拿推子推了半天,說是「雕塑頭形」。我也不了解,但就默默覺得-ㄚˇ姨你可千萬不要裝潢不要漲價,我可是因為你的老實辛辣才心甘情願把我留了三年半的長髮交出去的。

很多人總覺得,女孩子可以狠下心把留了很久的長髮剪短,一定是遭逢什麼人生變故吧?

其實也沒那麼嚴重啦,我之前失戀,也沒有為此剪過頭髮。剪頭髮純粹是一股衝動,還有乖乖坐在椅子上的勇氣;我昨天答應ㄚˇ姨時也有小小的猶豫一下,不過秉持的「試試看」人生原則,我就試試看再說了-反正剪短而已,再留長就有了。

最後,替我突發性的「告別長髮」下個老生常談的結論:

新學期,新氣象;希望這學期從我告別這堆挑染的脆弱髮質開始,可以有個美好又精采可期的明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