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f4.wretch.yimg.com/mony/19/1610933409.jpg 

 

我常掛在嘴上的一句話:「再怎麼變動著,日子,總要繼續。」

把過去快速翻動,不論是用空間、用味蕾、用膚觸、用嗅覺,用任何感官去銘刻的記憶,總是可以在久遠之後的某一天,被突然相遇的一片小麟角輕易從心底深處勾起。

在線性的日子裡,我們快樂、悲傷、喜悅、哀愁;與身邊不同的人們一曲又一曲的在生命裡共舞,移動雙腳,和每個人跳著不同的舞步,或許是火辣妖媚的Tango,或許是優雅甜美的華爾茲,也可能是快樂奔放的捷舞…而所有的曾經,總綻放成為生命裡最燦爛的煙花。

當我們輕靠著彼此分享一杯法式香草拿鐵,當我們乘著風在星夜裡放歌,當我們微笑對坐著共赴一場味蕾的極致饗宴,當我們大費周章鑽進巷弄裡的隱密小店,只為尋找一雙心儀的靴…

日子,由各種記憶片段組成。像一落腦海裡的幻燈片,一格一格播放著被擷取的瞬間畫面。

不論人生的走向為何,不論人欲裡最高境界的愛情是否以結果論,不論付出後得到的是折磨或賞賜,不論相愛後的動物有沒有感傷…過程所有的一切都真實存在著。而年輕的日子裡,最深刻的快樂,一定來自她、他,還有他們。

席慕蓉在〈請柬〉裡寫道:「讓我們並肩走過荒涼的河岸仰望夜空,生命的狂喜與刺痛,都在這頃刻,宛如煙火

【日子】系列,是她、他,還有他們的生命花火。 

配著 Damien Rice【O】專輯裡的 Cheers Darlin' 閱讀,會特別入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