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不同的國度、不同的時空、不同的黑夜與白晝...

在返回台灣的飛機上,似乎一切都隨著窗口的景色倒退遠離,就這樣把所有都留在這裡了。

機上的航行圖顯示,起飛後五小時,穿越加拿大來到阿拉斯加,仍然在美國的領土,但離客居一個月的Boston已經有了好幾個時區的差距,持續遠離一個月夢境的夜間飛行,好像是種告別的儀式,慢慢提醒自己在台灣daliy life的現實。


Boston的天空好像真的比較藍,陽光也顯得更為燦爛;紐約與華盛頓的天空都比不上Boston那片湛藍...我一度以為,離開了Boston,我的天空就失去了顏色,想起那句話:「飛機一離地,你就離我一個天空的距離了。」這句話的意境,在別離時特別鮮明。


聽著MP3中,世界上最通俗的love songs,幾首歌串連成一個小小的思緒給你:「有些事情,就是在灰色地帶就必須完結,還有多少種種需要繼續體會;完美的劇情可以曖昧,不可以委屈;天都黑了戲就該落幕,傷心戲份不能太多...say cheers, then good-bye...Let's having a happy ending.」

親愛的,這趟旅程,並沒有誰失去什麼,相反卻得到了許多;最讓人感到心上酸酸麻麻的,就是多了點遺憾。

Of course we will meet each other later on, but...when?

你說,在一切結束之後,將會開始新的生活。而今,是結束了,一個沒有你的世界;一個沒有我的國度。


「在最開始的那一秒,有些事早已經注定要到老...」凝視著那側臉的剪影,看著記事本上大家的筆跡,揣摩一筆一劃間夾雜的心情,2007年Boston的夏天,這些回憶與相識相知,我只有說不盡的感謝和懷念,所有的所有,除了記憶的流光片羽,就都變成遺失的美好,在未來,還有機會慢慢尋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