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8/3 6:45pm
從Tokyo起飛的轉乘班機到達桃園國際機場。

其實這一路回程一直很沒有真實性,和最初從東京到Dallas,Dallas到Boston完全不一樣。

去程,我只顧著張開眼睛看看不一樣的世界;回程,我一直凝望著身邊就要結束的一切一切。

而就在沒有心理準備的狀態下,華航返台的班機坐滿講中文的台灣人,空服人員從金髮碧眼的大嬸換成黑髮黃皮膚的姊姊們,甚至聽到了熟悉地台語...


華航的餐點不好吃。華航的飛機座椅不舒服。華航的空調忽冷忽熱。


其實我分不清楚是華航真的不好,還是因為心上夾雜了包含記憶的疼痛與不捨,才導致這麼多負面印象。


「我想回波士頓。」下飛機前,不知道誰先開口講了這句話,引起一陣附和。


美國雖然很多比台灣好的地方,但台灣這片土地的許多卻也曾是我們在美國深深思念的...對USA最大的不捨是別離吧。


短短一個月,說了好多好多次再見;但心裡知道,還有好多好多來不及說出口的道別。


五天前,在Boston的EF分校前與留下的大家說再見,那一幕宿舍前的漸行漸遠,至今依然清晰可見...因為,是一個再見,當舉手道別的瞬間,然而人生中,若有幸再相見彼此的身分就以不復從前;最後一個離開的我,感覺轉身背反上車的瞬間,每一步都重重踏在誰的心裡。

似乎不繼續難過的唯一辦法,就是停止細思這一切,連告別的時刻都不要記得。


我知道在我回來前,有人就已經離開台灣到美國留學。

這也是來不及的道別。


不願意多想,我只想相信Julia說的:「人生還很長,你連什麼時候會不小心碰到對方都不知道。」

回來台灣了,開始期待各種「不期而遇」,還有努力面對一個月出走的各種百廢待興。


Boston, America.

What a amazing count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