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在很久沒有踏上的台北車站二樓廣場,突然想起陳綺貞那首「華麗的冒險」。

微風承包了二樓重新建設的商圈,台北車站中空的售票區域,周圍牆上懸掛著四幅巨大的帆布,其中兩幅我認識,一個是孫芸芸,一個是林志玲。

其實原本只是從地下街要經過車站去搭公車而已。

只是微風的行銷企劃挺厲害,從地下一樓的電扶梯緩緩上升,一到地面甫入眼的就是微風食尚廣場的新廣告。

本來我以為只是新的美食廣場,只有自己一個人也不可能吃,想就這樣經過,卻衝著「反正看看也沒損失」的想法,把腳步一轉,往二樓去了。


食尚廣場的風格走極簡路線,黑色的大理石牆掩蓋了略顯凌亂的售票區域;按照方位分成四種類別的飲食區,我緩緩繞著看著,感覺很開心。


於是我就想起綺貞那首歌。


感覺,是這神來一筆的心念,讓我遇見了這個內斂的美麗花園。

而我愛胡思亂想的腦袋,竟把這個詞就這樣投射到目前為止的人生上了。

僥倖申請上清大,當初是個有點超出自己所能的投機;

得到去北京的機會,是禁止害怕學習勇敢的獨立起始;

推甄資應所,是個有點飛蛾撲火的冒險(雖然不見得華麗);

在波士頓、香港等陌生地方,愛亂走亂逛,因為世界很大,我很小;

不顧一切的把自己鋪陳開來,希望可以獲得些什麼肯定或注目,是個很笨卻終於不再壓抑的賭注。


於是呀,在我走在北車二樓看著黑色大理石上自己的倒影時我想,

不管發生什麼事情,既然是冒險,就持續的笑著吧

就算有什麼酸甜苦辣喜怒哀樂,總是還有鏡子裡的那一個自己陪伴著。


其實,講了半天,我只是由衷的期待一場,華麗的冒險,就算是這麼遙不可及。



【華麗的冒險】 詞/曲:陳綺貞

長長的路的盡頭是一片滿是星星 的夜空
這一趟華麗的冒險沒有真實的你陪我走

長長的時間的旅程充滿太多未知的誘惑
數不清對你承諾過的一切
還有多少沒有實現過

不願放開手
不願讓你走
瘋狂的夢沒有了你
還有什麼用

不願放開手
不願讓你走
不願眼睜睜的看你走出我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