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爹娘趁連續假期回高雄度假去了,順便與親戚朋友聯絡感情,小妹子的期中考屆臨,我自己也離不開台北,於是進行了幾天的「持家實習」。

昨天和Lab 231的大家跑去動物園,筋疲力盡的回家,發現小妹晚上沒怎麼讀書,唸了兩句,姊妹倆鬧的不開心,默默跑去收晾曬在後陽台上的衣物,衣服經過陽光的洗禮有些漿挺,進了浴室盥洗,讓自己稍稍冷靜。

其實我們吵嘴總不會超過一小時,洗澡完,交代小妹子要洗衣、晾衣,這小女生倒是爽快的答應了。

翌日,醒來時陽光耀眼,天空竟比昨天湛藍,早餐是台大農場製作的「清蛋糕」,口感鬆軟,清清甜甜卻不黏膩,到廚房尋了個淡綠色法式鄉村風格的平口大盤,把蛋糕擺上桌,再取出鮮奶倒入working house色彩繽紛的廣口杯,簡單的早餐便布置完成。

簡單吃過,喚醒小妹用早餐,我自個兒跑去陽台替花花草草澆水,家裡的陽台植物很茂密,大概因為裝設了半透明的天窗葉片,陽光充足之下,各個蓊鬱蒼翠。

早課做完,看看網路新聞,接到俊俊電話-他已經在往我家的車上,於是稍稍構想了午餐;媽咪離家前天晚上燉煮了番茄牛肉湯冷藏在冰箱裡,大塊牛肉與濃稠的番茄湯,加水加熱搭上米飯拌煮就是簡單美味的一餐。

午餐過後,小妹主動說要洗碗,我和俊俊坐在客廳閒聊著,突然想起家裡兩台舊電腦還沒有處理,於是拆開機殼開始研究是不是尚有些可用之處。

午後安安靜靜的房間裡,我盯著複雜的排線與主機內部幾個突起的電容,眼皮越來越重,本來換了衣服打算電腦搞定就出門的念頭已經飛散到天邊,趴在剛裝整好的棉被上就睡著了。

再睜眼,電腦已經重新組裝好正在測試,地上難免散著些灰,想想乾脆起來收拾,到儲藏室拿了吸塵器,細細清掃起地板,把地上可見的落髮與不可見的灰塵全都清除,再用抹布略為清理,等收拾完畢讓家裡恢復寧靜後,發現隔壁房間的小妹仍然好夢正酣,一點都沒被影響。

坐在電腦前看俊俊研究有趣小程式,天色漸暗已經不打算出門逛街,差不多該盤算晚餐,記得媽咪說冰箱裡有先準備水餃,可以下餃子吃。媽咪買的是最近家裡慣常食用的一家市場攤販手工餃子,因為有三個人,我打算煮兩盒,豬肉韭菜各一,共三十六顆。

用大鍋子盛水開始加熱,打算把餃子分兩次煮食,水滾之後把餃子下鍋,待熟的過程中先收拾餐桌,晚餐除餃子之外可以配上媽咪特地燉得香菇雞湯;餃子熟了之後浮起,加水之後再待熟,最後把圓滾滾的豬肉餃子舀起,放在淺口大盤裡瀝乾,繼續煮韭菜餃子。第二輪餃子,我同時把香菇雞湯放到爐上熱著,算著時間,希望兩個爐子同時熄火。

喊醒仍沉睡中的小妹,順便捻了顆餃子塞進正在廚房裡外胡亂繞圈的俊俊嘴裡,再把醬料倒進專用小碗裡拌好,晚餐差不多可以上桌了。

吃著麵皮乾爽度正好的小圓餃,邊交代兩人別把醬料滴在桌上,突然發現自己越來越有家煮的樣子,隨口問問小妹,竟得到肯定的答案;用餐後,把抹好桌子又在廚房裡亂繞的俊俊趕出去看電視,邊洗碗邊胡思亂想,很快地又結束一樁任務,把碗盤按順序疊放到烘碗機裡,拎著兩顆水梨和水果刀到客廳交給俊俊,我便進房間,敲敲打打出這篇「持家實習」。

水果吃完了,發現俊俊因為沒睡午覺正昏睡中。時間差不多可以散步去搭車,晚上要看雲門舞集在國家戲劇院演出的花語,期待很久了,路上或許去小屈找找特價品,今天很居家,原來窩在家裡做些家事也可以讓自己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