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聊MSN,總是在十一點左右的時候看到朋友說:「我明天要上班,先睡囉,晚安。」
以前難得發生這種事情,因為沒幾個人在工作。

現在情形不同了,我們「畢˙業˙了」

之前沒有這種感覺,是因為畢業典禮後,我一頭栽進沒寫完的期末報告裡,寫完後又馬上打包出國,直到八月。

一回來,感覺好多事情不一樣了;除了許多朋友找到工作開始上班,周一到週五開始不能約人出來聊天,只剩下爆炸的週六跟周日;男生也去當兵了,偶爾放假回來,要約還不一定大家都有空...天知道進入研究所後的我,週六週日是不是在趕作業寫報告讀書...


剛剛看了Bamboo在美國的照片,突然一陣哽咽,差點哭出來。

原本還沒感覺到分離,一看到照片,才真正感覺到「她已經在美國了」

然後想起也在美國的竹芳。


大學畢業,原來是這麼回事。


不再能想見面時就見面;不能想聊天就聊天...

時差、上班時間、距離等等的,把我們分開了。


我會懷念和你/妳一起吃飯聊天的輕鬆自在,我會珍惜現在我所擁有的好多陌生人的清華,我會期待下一次你沒上班/你當兵放假/妳回國/我沒在趕作業或讀書的日子。


比去年竹芳去美國更難跨越的是,就連有網路有MSN有Skype有視訊,沒有時間,一切都沒辦法連結。



大學畢業,就是這麼回事。



這篇,送給我所有的好朋友,我想念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