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逛東區,上次跟俊俊光光三人漫無目的在信義區小晃一會,就搭上信義幹線離開;tonight從忠孝敦化站開始,在小巷子裡亂鑽,五點多從傳說中的敦化南路一段161巷晃到忠孝東路四段的巷弄中,隨機進了一家看似燈光美氣氛佳,價錢還算可接受的店吃晚餐,沒想到就這麼巧,邂逅一家從沙拉前菜到甜點都滋味豐美的小館。



【普羅旺Brunch】

早上八點,不算晏起,和小妹就著昨晚採買的新衣裳品頭論足,愉悅地練習穿搭衣服,兩個人打扮好,一起去普羅旺吃Brunch,快十一點,晃到書局各自佔據一角落啃書,接近中午一起搭車到台北車站,開始今天的行程。

臉上掛著庭庭送的超棒太陽眼鏡,從外頭人們看不見我的眼睛,肆無忌憚的環視著大家;我知道寶藍色外搭小外套、深藍繡花小肚兜加上這藍青色太陽眼鏡-整個很夏天的藍色系,或許會有人不小心目光停留,但你們看不見我的眼神呀,於是潛伏在太陽眼鏡後,Be myself,這是一種自在。

【信義區】

出了市政府站,先晃到誠品信義店,今天並沒有shopping打算,純粹愛上誠品充滿設計感的空氣,我愛櫥窗的擺設,不落俗套的商品陳列,設計特殊且富LOHO意識-I LOVE ESLITE

新光三越的好幾棟分館,其實我從沒搞清楚過,裡面的商品都距離我太遙遠,價錢不可愛陳設也不吸引我,除了名牌街(A9),兩旁沉靜穩重的世界名牌散發出尊榮的氣勢,衝著那股沁涼又穩重的氛圍,倒是挺樂意漫步其中。

終於到了好久不見的威秀影城,已經忘記上回何時在此觀影,搞不好是「華納威秀時代」,周末的人潮果然壅擠,今日目標是神鬼傳奇三-movie版上充滿極端的評價,就當碰碰運氣,好歹這麼多年一直是忠實觀眾呢,難得假日,讓心情輕鬆點,別在意那許多吧。

在此不評論電影唷,但笑果十足,幾次不小心被嚇到的鏡頭之後,一直出現傻眼的大笑。

電影播畢,外頭卻下起了難得的大雨,穿越紐約紐約到了101,也只是漫無目的地亂晃,話說今天Page One怎這麼多人,我想念我的小小天鵝絨看書角落;最愛的Page One和Jason's之外,101裡有不少國際精品進駐,雖然買不起,我卻很愛看這些精品店的櫥窗設計,閱讀各種建築相關書籍時,設計師的作品裡總會有一兩樣是名牌旗艦店,要如何表現品牌精神並不容易,而這些品牌精神與故事的傳達,則由櫥窗與整體店面氛圍負責傳達-獨一無二的品牌精神,正是名牌之所以為名牌的原因之一。

在雨中漫步,幸好天氣不太悶熱,老天爺挺賞臉,除市政府正在辦活動只好繞路外,都很完美,反正散步嘛,走著走著,只要把握好心情,沒有方向也可以很開心;五點多到達捷運站,朝著本日目標敦化南路前進,在忠孝敦化落車,東區地下街人潮零散,地面上的人們正開始湧出,就要夜了,welcome to Taipei,這寂寞與歡快的不夜城。

第一目標是劉克襄在《
出發,散步去:逛老街、發現城市的另一張臉》這書中所提及的敦化南路一段161巷。散步時,我原就偏愛小巷弄,而東區的小巷子很可愛,隱藏著許多個性商店,美式日韓系等潮店通通都有,也不知怎地,那小巷子看來就是不擁擠,卻散發出一種淡淡的沉靜味道,兩旁的住宅區也靜靜的不發一語,只有窗簾透出的暈黃燈光與些許的家私輪廓悄悄訴說著主人的品味。



快六點,只吃Brunch也該餓了,161巷這邊沒甚麼吃的,只有看起來好貴好貴的西餐廳,依稀記得正儀曾帶我穿越誠品敦南店旁的小巷子覓食,於是從161巷逆走,鑽進神旺大飯店附近的小巷子踅著。

肚子裡的饞蟲與疲憊的雙腳在抗議,我瞥見巷弄中一家氣氛正濃,顧客也不少的小餐館,看看menu價錢可接受,帶著冒險的心情鑽進去坐定。

【香料廚房】

這家店叫做
Burned Cheese香料廚房,單點的主餐都在160-250元之間,套餐A加90元有湯品與飲料,套餐B加150元有沙拉、前菜、湯品、麵包、飲料與甜點,那就小小奢侈地選了B套餐過過癮,要加一成服務費唷。

   餐廳名稱:Burned Cheese香料廚房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6弄10號
   電話:02-27731899
   價位範圍(每人):160-300元



凱撒沙拉很快上來,我一直嗜吃凱撒沙拉,一入口就知道醬料成不成功-這家店得到90分的評價,除了分量有點少之外,接著是前菜,我點煙燻鮭魚,分量不多但很好吃(事實上整餐吃下來相當飽),服務生個個都訓練有素,上菜換餐具都很有禮貌且俐落,也會將每道菜要使用的餐具先擺好,看得心情很好;今日湯品是番茄蔬菜湯,看到湯汁很清淡,本來我擔心沒有入味,恐怕嚐來淡淡如水,但喝一口就放心了,滋味絕佳,番茄湯調味得洽到好處,蔬菜配料很多,我把大蒜麵包撕成小塊沾湯吃,又是一道讓人滿意的菜。

終於到了重頭戲的主菜,我點了青醬花枝排寬麵,200元;也是一直嗜吃青醬,這家店的青醬得到95分,分量足夠不膩,第一次吃到寬麵的搭配,口感相當好;主菜裡的花枝排讓我獲得餐刀一支,本來擔心很難切會使人失態,這巨大的花枝排卻出乎意料得好切,輕易被我分割送入口,好吃呢,主菜我算是點對了。

事實上,這大盤麵讓我吃好撐,用餐時間達到一小時才總算解決主菜。

接著是甜點和飲料,提拉米蘇跟焦起司都不錯,但吃到甜點時腸胃幾乎沒有多餘空間,我最後終究沒完成進食甜點的任務。

用餐過程中,外面一直有客人在等候入座,整個覺得自己賺到,誤打誤撞找到一家很棒的店,下次有機會到東區,可能再來品嘗一番。

【忠孝東路走五段】

晚餐後,真得好撐好撐,邁著休息過後再出發的雙腿往前走,又在誠品敦南店附近亂繞,不小心又回到161巷附近,東區的可愛果然全都在隱藏在巷弄中,聳立的高級住宅區與街角的店家靜靜對峙,沒有誰想刻意打擾誰,倒是東區街頭四處可見張狂的名牌車款,法拉利、雙B隨處可見,自己沒能擁有站在路邊欣賞,也是人生樂事一件。

晃著晃著,轉進地下街,從頂好商圈鑽出來,是熟悉的忠孝復興站;這裡跟敦化開始有些不同的氣氛,熱鬧與流行的氛圍從敦化到復興遞增,接續應該是連到台北車站與西門町吧,雖然從路人的穿著與品味感覺不太是相同世界。

沒有要買東西,在台北最繁華的街道上,看人、看物,也被看;然後突然想起往年寫的這篇文章-探險,在愛情的版圖

或許是難得在夜裡的台北出沒,一時興起瘋狂念頭-「就這樣走回台北車站吧」,沒想到就進行了兩個多小時的忠孝東路之旅。

從流行的聚集地慢慢走著,兩旁的店家逐漸少了,也慢慢遠離喧囂的人群,唯一不變的是行經忠孝東路的公車群們,很忠實的一路陪伴著;從忠孝復興到忠孝新生,北科大出現在眼前,台北的人行道很Friendly,寬敞的走道與蓊鬱的行道樹讓旅人不孤單,夜裡的台北像上了淡妝,比白晝多了一層迷濛與溫柔,雨後的空氣輕輕緩緩,我經過未眠的北科大,又遇見點著溫婉燈光的華山藝文特區。



走到了善導寺站,經過某棟建築(好像是中國文化大學分校?)時,巧遇戴忠仁主播,雖不若上次在舒亞婚禮遇見孫耀威那般興奮,卻也讓我樂了好一陣。

一路走走停停,卻是折磨了新買的民族風繫帶涼鞋,但眼看門牌從忠孝東路五段變成了一段,怎麼也無法說服自己跳上公車就這樣放棄;於是在林森北路口,遠遠望見高聳的新光三越,Thanks God,就快到達今晚的瘋狂目的地。

七點多晃蕩到九點半,總算我經過天成飯店,從忠孝東路五段開始晃盪,終於看到了忠孝西路一段的門牌,在站前的公車站,我目送滿載的第一輛299遠去,抱著「一定要有位置」的心態等候,然後技巧性的跳上車落座,喔我真的累了。

車子開動我開始放空,今天的時間好奢侈好浪費好沒目的好快樂,傻傻地望著車窗玻璃笑了,忠孝橋的夜景依舊華麗,我斜睨著假裝自己與世隔絕,直到車子行經化成路,那巨大的捷安特旗艦店,為了小折,我強打起精神瞄上一眼。

慢慢晃入自家巷口,碰上甫散步回家的爹娘,懶洋洋招招手,我回來啦。

【延伸閱讀】

票選台北十大  
台北城市散步路線(台北實在不新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