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申請到兩岸交流獎學金了!!!
而且很幸運的,是北京清華大學!!!!
所以我今年暑假要在大陸嚕~

這個獎學金,我從大一就很想申請啦,只是大一因為英文四學分成績太爛
整體成績很低落,所以我大一升大二的暑假無法申請
這次是最後的機會了,大三升大四的暑假。

其實這次的申請很曲折
本來我分配到的是山東大學
害我有Sad到,而且大家聽到山東大學,都只會叫我買大饅頭或是喝啤酒...
互換學校的機率其實不高-誰想從北京清華換到山東去呢?
今天說明會的時候
我鼓起勇氣去問北京清華團的人,有沒有人願意跟我換
當然是沒有QQ
不過,當場有個學妹說,她因為暑假有另外事情安排,時間衝突所以要放棄,
我就先跟她換學校,她再從山東大學的名額放棄

雖然替那個學妹可惜,但是我真的很高興,也覺得自己實在太幸運了!!
這次有九十幾個人申請,名額67個
我們系上六個女生申請到,大家去的學校都不一樣
清華只有我ㄧ個人去
清華團是最多人的,十個
其他莙政學者的四個學校-蘇州、復旦、蘭州、北京都是八個人
剩下的山東、西安交通、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浙江、哈爾濱工業大學都是五個人

老實說,我還是很怕寂寞
所以十個人的團我很高興,在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多一點同鄉總是好的:P

所以啊
今年暑假我在北京囉!
第一次去大陸
第一次離家這麼久
而且還是在推甄前的一個暑假:P
我膽子真大
但這一定會是一個難忘的回憶和珍貴的經驗
不去,我一定會後悔。

祝福我吧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