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f4.wretch.yimg.com/mony/19/1610933409.jpg 

 

我常掛在嘴上的一句話:「再怎麼變動著,日子,總要繼續。」

把過去快速翻動,不論是用空間、用味蕾、用膚觸、用嗅覺,用任何感官去銘刻的記憶,總是可以在久遠之後的某一天,被突然相遇的一片小麟角輕易從心底深處勾起。

在線性的日子裡,我們快樂、悲傷、喜悅、哀愁;與身邊不同的人們一曲又一曲的在生命裡共舞,移動雙腳,和每個人跳著不同的舞步,或許是火辣妖媚的Tango,或許是優雅甜美的華爾茲,也可能是快樂奔放的捷舞…而所有的曾經,總綻放成為生命裡最燦爛的煙花。

當我們輕靠著彼此分享一杯法式香草拿鐵,當我們乘著風在星夜裡放歌,當我們微笑對坐著共赴一場味蕾的極致饗宴,當我們大費周章鑽進巷弄裡的隱密小店,只為尋找一雙心儀的靴…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0253.JPG 

 

想被靠近的時候,她總是懶洋洋地蜷上鋪著鬆軟羽絨被的 Queen Size 大床,伏在枕上遠覷正專注在電腦螢幕上的那人,什麼話也不說,僅僅是看著,直到那頭發現了前來摟住她,輕輕啄上一口。

「而那總是令人心醉的時候。」回味著膚觸的餘韻,她滿足地拾起散落床邊的書本繼續閱讀。

平凡的積累生活之餘,她忽然想起一段曾聽說過的敘述,關於空間與記憶:「從裝滿生活點滴的居所搬離,當東西都打包送走、等待交屋時,環顧空無一物的室內,算算只有幾坪大的小空間,卻忽然感到冷清,盯著空間發起呆來,甚至聽到了回音。但為什麼會有回音呢?這空間這麼小…究竟聽到的是回音,還是回憶?」

「是回音還是回憶呢…」她反覆咀嚼著這句話。畢竟,人總是在不同的空間用心積累著不同的回憶,然後在心上堆疊,直到回憶多到再也承載不了,於是無依無靠的回憶,便被善忘的大腦留在時間軸上,再也無法前進。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jpg 

我的aNobii評價:★★★★★ 

「從一九八八年到二零一七年,那些熟悉且早已消逝的歲月,如果他可以重新活一次,他已經知道自己犯下的所有錯誤了,這一次,彼特˙史約忍發誓,他一定會做的更好。」

書背的故事簡介寫得淺薄,作者鋪陳出的世界梗概要艱難複雜許多。但我終究是被故事簡介吸引。活了將近四分之一世紀,在成年人的眼光裡,不過還是個毛頭小子,初出社會,對人情世事的瞭解理應懷抱著稚嫩、天真的期待。然而,短短二十幾年,我卻已懊惱數次生命中的轉折,常想著:「若給我一次重來的機會,我會做的更好,把所有的錯誤避免掉,即使只修正一兩個也好。」這本小說於是揭露,那無數次的REPLAY,究竟是好,還是壞。

距離Ken Grimwood(肯恩˙格林伍德)出版這本書已經有二十年,如今讀來卻不覺題材俗套。原來不論過了多久,人們終究活在對自己的懊悔與不信任中。重生的渴望或許只會出現在「對現狀不滿」的人身上,但每個人或多或少,總是會對生命裡種種的選擇質疑,總覺得「沒有走得那條路會更美好」,而REPLAY則讓書中主角在「現世」中不斷死亡,不斷背負每一世的記憶,回到二十幾年前的最初重新來過,重新活過這二十幾年,於是主角在不解與無助中,重新活過了好幾世截然不同的人生。

作者對時代要聞、歷史與中西方的神秘主義肯定下了不少功夫。邊讀著我邊想像自己,如果二十年後我的生命恰巧又要從我的現在「重播」,我可以做出什麼改變,做出什麼選擇,讓「現在」更好?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SC00690.JPG 

(一月,新月沙灘的陽光)


這幾天,氣溫慢慢降了下來,正應了那句古諺:「春寒料峭」。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4adc084159cba.jpg

 

很久很久以後,當心底浮現那段豐美燦爛的感情時,她總是會給自己倒一杯酒。大半時候是櫃子裡常備的甜紅酒,偶爾是泛著清透橄欖色的梅子酒,酒精滑落喉間,微燒的熱度,總是可以溫暖不小心在回憶裡迷途的,一顆寂寞卻不孤單的心。

那一年裡,在她腦海裡常轉著的一個和愛情有關的詞是:踏實。

是怎麼樣的感情,才配稱上是「踏實」的感情呢?是否道別時沒有心慌,對於下一次再見有著確切的把握,就叫踏實?

又或者,當凝視著對方的雙眼,明明白白的看見對方眼底映出的那個自己,即使不說出口也能感受到關心,就是踏實?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被小妹問一問,上網瞧瞧大會有沒有公佈新消息,
一看到camera ready的繳交還沒關:
http://www.ieeeconfpublishing.org/cpir/AuthorKit.asp?Community=CPS&Facility=CPS_Apr&ERoom=DIGITEL+2010

19, January

馬上動手改格式,丟出去。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師,叫我撤回digital 2010 國際正式會議的論文
然後叫我去投同一個會議的學生論壇
就因為,不用註冊費

叫我撤回一篇好好的paper
那也是我的心血耶,她憑甚麼。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