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一位故人的告別式

會場佈置淡雅別緻

有點遲

錯過了那封家信

 

見到很多久違的人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終於知道為啥我對2010的開頭有點「不耐」和「不期待」。

因為我的2010年,是從一種軟弱與煩躁開始的。

相較於曾經最滿意,不斷散發光芒的自己,2010的開始我遺忘了從容、明白、理性和邏輯。

或許是2010的第一個禮拜我周遭的世界就籠罩在雨裡,才讓我對世界有種霧裡看花,似遠又近的恍惚感。

適逢一場病。

單人宿舍,拉上遮光率極高的簾子,倒頭睡到天昏地暗人事不知。

(那是我主觀認定的「現實世界」,夢裡倒是十分精采。)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於是靜謐了,在久違的天堂。

 

寒冬裡少見鳥兒啁啾,或許護巢都來不及。

走在路上帽沿外的髮絲飄揚,疾行,不想也毋需對任何人負責。

 

我收到了呀,第一個生日祝福。

2009年就收到,送給2010年的祝福;只是,我想與其告訴你,不如直接把祝福送回去來的好。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Tammy.jpg 

 

平時沒車騎,因此有了許多機會看著載我的友人「橋車子」。

莫名其妙對這件事情多了一份體會。每每我總覺得,橋車子時,還能表現出從容優雅的人,他/她的生活一定也是那般規律、有條理,還有個性,也一定是穩重且按部就班的吧。不然,怎麼對台摩托車都這般溫柔有耐心?

總是看人橋車位看入迷。

俐落的動作彷彿在跳舞一樣。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1大樓高聳入天際,看起來十分不親民,週間得了空偷閒,拎著我家小寶到信義區遛達,想偷嚐一些雲端的美夢。

想和大家分享,我貼近一些的天空。

DSC00498.JPG 

101大樓裡,有一家意曼多咖啡。不若其他高樓餐廳那般昂貴,意曼多咖啡的價碼很一般,不因樓層提高而讓價錢也高聳入雲。於是有了我在101的小小探險。

店 址:台北市信義路五段7號35樓
電 話:02-8101-0798
傳 真: 02-8101-0797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些話,是上次分享閱讀王文華的【被延遲的快樂,不會生利息】後,媽咪回信給我說的話

 

 IMG_7182.JPG

 

很多事情經歷之後再回頭所說的話是感慨,那是他已經奮鬥有成之後的感言。如果他選擇不同方向而得到享樂之後的遺憾,相信他的感觸會不一樣。

如何拿捏端看個人的修為,能夠兩者兼顧讓自己了無遺憾,那是最美好的結果,但是容易嗎?

今天他可以計畫到瑞士學烹飪,機票錢學費生活費等等,都是累積努力得來的,如果他現在被如何生活下去搞的焦頭爛額,為哪裡有下一餐而煩憂,我不相信他還有閒情逸致寫這篇文章。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0480.JPG

 

起了個大早,跑到 101 大樓三十五層的意曼多精品咖啡發呆,是屬於台北人特有的習慣,紛擾中的放空。

老早想上來瞧瞧,無奈這裡因應上班時間,只有週一到週五開放,如今總算圓夢。

咖啡廳裡早有了幾桌人,被安排在靠窗的吧檯座,插座就在旁邊,正面對著象山,還有車流吞吐量極大的信義快速道路-簡直成了平面停車場。

早上呼吸著台北污濁的空氣,人群面無表情地朝著各自的方向行進著。我想,那汙濁的空氣只有在久違時的初次會面能讓人感動吧?但很習慣,即使難耐,卻吞吐得很自然。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