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602_1  

 

"What do you want?"

That's a hard question I asked myself again and again in these few days.

 

每當做了一個重大決定,或是從某一場夢境或漂流中清醒,總是想要寫寫字,倒空心裡密密麻麻的思緒。

我記得,上一次的人生十字路口,應該是近兩年前,猶豫要不要在早於我心裡的時間表一年的時間點,結婚。

然後我結婚了。

我一直記得有個重要的人,曾經送給我的一篇文章,希望鼓勵我往未知的地方勇敢前進。她或許很失望,到現在我還在這個島內過日子;也或許,她知道我一直記得,一直把那份勇氣和鼓勵放在心上。

這次的十字路口,對我造成非常艱難的拉扯。整整一個月,我在心裡反覆問了自己很多很多問題,然後看到很多很多的不確定,但也伴隨著很多很多的希望;甚至,在這段時間裡,我看到了自己努力不足的部份,也看到了前進的空間和方向。

本來以為吾日三省吾身已經夠了,卻原來那根本看不到自己靈魂的深處。

為了這次的十字路口,我甚至做了一張心智圖,那張心智圖,很大、很複雜,即使這麼大、很詳細又複雜的心智圖,在做決定上,帶給我的幫助仍然有限。人生中沒有一個決定是容易的,也沒有一種答案只有單純的 Yes/No。

我總是想著很多、很多種可能,考慮很多、很多種別人會說:「你煩惱太多了」的情況。

但那又怎麼樣呢?最後,在這個十字路口上,我終究沒有轉彎。那是一種透徹理解後的姿態,一份毅然決然的代價。

 

「世界上最美麗的地方,在哪裡呢?」

「應該是自己最重要的人在的地方,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