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默默看著酪梨壽司的減肥日記一年了,記得去年此時我還深受刺激,於是立定志向每天晚上去當時鴻齋八樓的跑步機跑個二十分鐘,外加咬牙管緊嘴巴,效果顯著,一個多月就瘦了快三公斤,這點相信231的同仁們都可以做證。後來日子開始安逸(或說開始起伏),加上搬離鴻齋,不若過往爬上一層樓就有親愛的跑步機陪伴,汗水淋漓也可以在兩分鐘內到達浴室,我的減肥計畫完全鬆懈猶如青春小鳥一去不復返。

嗯,看到壽司已經成功瘦了十公斤(概略值啦,我忘記了),差不多炎炎夏日也將到來,不忍心忽略眾人期待的眼光(我知道大家都很期待看到大一的我),於是呢,今天開始游泳了!

天時地利人和,我就這樣被扔進游泳池。

加上上週末回家過母親節,和爹娘小妹夜晚一起在新莊綜合運動場慢跑/散步的記憶實在太美好,決定重新開始「塑身」!以後看到我請提醒我要少吃,哈哈,順便看看有沒有一咪咪的成果。

以下根據壽司一開始的目標計畫略為改動:

一、三餐照吃,但每餐只吃七至八分飽,細嚼慢嚥。
二、早餐豐盛,午餐均衡,晚餐清淡少量。晚餐盡量在七點前解決。
三、不採用熱量嚴格控制法,過度壓抑反而會什麼都想吃。
四、盡量少吃零食。
五、每週運動三~五次,每次三十分鐘以上。

目前體重:秘密,有上下更動再更新。
目前體脂肪:28.7%,相當驚人。
短程目標:五月底前比現在瘦兩公斤。
中程目標:六月底前比現在瘦四公斤,我要穿進大一的牛仔短裙!
長程目標:大一體重。


塑身日誌(每日睡前更新)

Day 1  2009/5/11 (週一)

本日飲食:早餐/煎餃五個,兩塊蘋果一塊奇異果,咖啡牛奶一杯;午餐/肉絲炒飯、豆瓣麵各半,星冰樂一杯;晚餐/鮮奶燕麥片一份。

本日運動:散步不算,游泳七百公尺,25個仰臥起坐。

體重紀錄:+-0公斤

本日檢討:不該喝星冰樂,不過雲門舞集票券星巴克買一送一,不喝對不起自己啦(我真的有反省),明天開始會盡量少喝冷飲,盡量早睡早起。

本日心得:清大游泳池五六點的時候好多人,大家感覺都相當熱血,但游泳時我不斷被超車,很想找個人討教一下蛙式要怎麼游比較快…但怕被誤認我在搭訕,只好默默自己踢踢踢划划划,然後持續被超車…該不會是肌肉無力吧!?那慢慢我就會變快了嗎?

Day 2  2009/5/12 (週二)

本日飲食:早餐/拉亞肉鬆歐姆蛋堡,一杯黑豆漿;午餐/風雲二樓餛飩乾麵四分之三碗,小吃部鳳梨一包;晚餐/豪飽餐坊的便當三分之二,養樂多一瓶,脆梅三顆。

本日運動:散步不算,25個仰臥起坐,10個偷懶型伏地挺身,踩腳踏車500下,慢跑1900公尺。

體重紀錄:+0.2 公斤 (揪竟是不是水喝太多造成的呢?)

檢討:晚餐不小心吃太多了!而且依婷在晚上八點多拿了黑糖糕給我,一整個嘴饞(我有忍住)。交大操場今天人很多,又看到足球比賽,差那麼一公尺我又要被球K到…順便走去浩然圖書館還書,這樣算是有多散步吧(我是想為了多吃的那三顆脆梅贖罪)。另外,體重是不是該改成量一早的體重?好,我決定改成量早上空腹的體重(其實是剛剛看壽司的減肥日誌發現的)。

Day 3  2009/5/13 (週三)

體重紀錄:-0.2公斤(比前日輕0.4公斤

飲食:早餐/黑糖糕一塊,特調咖啡一杯;午餐/榛果山藥薏仁一杯,歐法下午茶餐點-巧克力泡芙一顆,大蒜麵包一片,藍莓起司蛋糕一小塊,可頌兩個,生菜三明治小半個;晚餐/城隍廟柳家滷肉飯一小碗,白菜魯少許。

運動:散步50分鐘,10個偷懶型伏地挺身,踩腳踏車500下。

檢討:下午茶吃太多了…我每天都在吃太多中度過,這樣最好是會瘦…嗚嗚,我的目標啊。是說交大晚上的人好多,好多好多。另外,以後固定每週一次測量體脂率。

Day 4  2009/5/14 (週四)

體重紀錄:-0.5公斤(比前日輕0.3公斤

飲食:早餐/喜餅小餅乾三塊,特調咖啡一杯;午餐/水木油雞叉燒飯四分之三(為了吃青菜:空心菜、湯匙菜、海帶卷);晚餐/與下午茶合併,星巴巴冰摩卡一杯,芒果奶酪蛋糕半個,紅燈籠台式滷味35元。

運動:散步不算,亂舉啞鈴左右各30下,慢跑2000公尺,偷懶型伏地挺身10下,踩腳踏車300下。

檢討:午餐吃很飽,不過終於吃到青菜了。交大操場今天人超多,有個人逆跑,跑很快,超強;說到這個,有件事情我相當不解:為什麼有女生可以穿「牛仔褲」,甚至加上「帆布鞋」去跑步呢?萬分不解,我這個膝蓋不好的人還是不要貿然嘗試。

Day 5  2009/5/15 (週五)

體重紀錄:-0.7公斤(比前日輕0.2公斤

飲食:早餐/拉亞火腿歐姆蛋焙果,黑豆漿一杯;午餐/台北車站週邊莫名所以的椰漿咖哩燉飯(椰漿?咖哩?),紅茶一杯;晚餐/師大夜市燈籠滷味50元(青花菜、高麗菜、凍豆腐、金針菇、海帶卷、豬血糕、小熱狗 - 以上和小妹分一半),去冰胚芽奶茶一杯;返家宵夜/蘋果兩片奇異果半顆,菊花黑糖豆漿一杯。

DSC00327.JPG 沒啥特別的椰漿咖哩燉飯

運動:散步台北車站、師大商圈共三四個多小時,踩腳踏車500下,偷懶型伏地挺身15下。

檢討:午晚餐都吃很飽,因為走路走到筋疲力竭沒啥節制,但青菜攝取量足夠,之後仍要節制進食。師大夜市人真是超級多的,摩肩接踵,初次吃的燈籠滷味還不錯,但要入坐吃得要花低消(飲料)30元,有點奧妙,算是「在地觀光客」開了眼界。另外,家裡的愛心宵夜…不得不吃啊。

Day 6  2009/5/16 (週六)

體重紀錄:-1公斤(比前日輕0.3公斤

飲食:早餐/鳳梨酥兩個,黑豆漿一杯;午餐/李家雞腿飯的「無骨雞排飯」,養樂多一瓶;下午茶/宇治金時冰半份;晚餐/王曉芳泰式料理合菜(綠咖哩、炒空心菜、炒辣味),星八八摩卡可可碎片星冰樂一杯;宵夜/鹽燒小鄭新疆烤羊肉串一串。

運動:散步兩個小時,偷懶型伏地挺身10下,踩腳踏車500下。

檢討:午餐吃很飽,早上八點多起床只吃兩塊鳳梨酥讓我餓到了…那家便當店雖貌不驚人,但還真好吃,菜都是現做的,燒燙燙的呀。下午茶因為熱暈了,帶小妹去吃仙Q的宇治金時冰,滿滿抹茶冰還有紅豆,但吃冰會長小腹…我反省。另外,泰式料理在介壽路,順道去了金山街的星八克喝買一送一,那邊的裝潢很大挺漂亮…結論,小妹子來新竹導致完全無法節制飲食,我反省反省反省…(而且這根本是食記,哪裡是減肥日誌…)

Day 7  2009/5/17(週日)

體重紀錄:-1公斤(無變動)

飲食:早餐/榛果山藥薏仁一杯,喜餅小餅乾一包;午餐/珍品天丼屋[豬排丼];下午茶/高家冬瓜茶;晚餐/鮪魚蛋拌飯,紅燈籠台式滷味,五十嵐珍奶半杯。

運動:散步一小時,踩腳踏車500下。

檢討:沒救了我的飲食…但今天莫名其妙的疲憊,累到下午昏睡兩小時。

Day 8  2009/5/18 (週一)

體重紀錄:-0.7公斤(比前日重0.3公斤

飲食:早餐/建功早餐車[抓餅加蛋];午餐/水木同心豆花[仙草二號];晚餐/花園街夜市非饌不可[牛肉炒飯]半份,麥噹噹蜜桃派一個,薯條與檸檬紅茶部分。

運動:散步不算,慢跑1900公尺,敲膽經200下。

本周體脂率:27.9%(比上週下降0.8%)

檢討:今天很累,做事情沒效率,跑步當發洩,整個交大操場只有七八個人,天氣陰陰的沒啥陽光,看到有人在練習射箭。但可能跑步速率有提高,沒辦法撐多久就很累了。到晚餐為止本來一切都很完美...於是滅絕了...

Day 9  2009/5/19 (週二)

體重紀錄:-1公斤(比前日輕0.3公斤

飲食:早餐/拉亞火腿歐姆蛋焙果,薏仁漿一杯;午餐/水木燒臘油雞叉燒飯,胚芽奶茶半杯;晚餐/SUBWAY一個,零食少許。

運動:散步不算,慢跑2000公尺,敲膽經200下,偷懶型伏地挺身15下。

檢討:自從上週五在師大夜市喝到胚芽奶茶,就一直念念不忘,今天在水木點了一杯喝,啊,不好喝,我終於死心了。另外,平時只要鞋子衣著體力許可,我都會爬上七樓的宿舍,算是額外運動吧?目前算是達到一公斤的里程碑,明天開始另開新文章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