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累了嗎?」我問,你報我以靜默的呼吸,兩人之間的氣溫急遽下降,逐漸瀕臨冰點的壓力也開始讓人喘不過氣來-我知道你沉默的意義,非關愛情。
  倏然,你抬頭凝視著我,彷彿即將開口,卻終究緘默不語,緊抿的唇瓣線條堅毅,我知道你下了某種決定,「風蕭蕭兮易水寒」,太子丹送別荊軻的氛圍霎時緊緊擄獲糾結的心緒,而面前的你,將步入那條迷霧繚繞,鮮少人行的小路。
  「何不先歇息一會兒再走?」擔憂的拉著你的衣袖,一回首,你仍然沉默,卻溫柔的拂去我顫抖的雙手,示意我低頭瞧瞧腳邊-一瞬間,我發現你不得不走,橫亙在你我之間,是黑與白的裂縫-時間,時間分割了你我曾經共存的空間;你開始前行,逐漸地,氤氳霧氣強硬地拒絕我追循你身影-以不可驅趕的姿態,驀地我撲向你靛藍青衫的背影,使盡氣力,妄想越過那無形的障壁-卻是水底撈月的徒然…
  狠下心,除去身上燕脂染成的緋色羽衣,往黑與白的罅隙拋去,羽衣上芙蓉朵朵,迸散搭成連接彼端的星橋,我急急越過深不可測的時間,緊隨你背影。迷霧中羊腸山道崎嶇難行,支撐我的唯有對你思念無盡無期,看似短暫的別離,實已縱走千年光陰,被我拋去的緋色羽衣默默哭泣-跨越時間談何容易,用以燃燒的年華似水般流去,毫不戀棧我日夜兼程-為山高水遠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