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每過一陣子,「愛情」這議題就又會出現在討論裡。這回,是想起了藤井樹在《聽笨金魚唱歌》裡寫過的那段文字:

要忘記一個妳深愛的人,或許,只能靠著時間,和一個深愛妳的人。

時間,只能證明愛的深淺,只能讓人不斷體會迷宮裡的路有多長、多遠;
所以,忘記你需要的不是時間。


像是昨天討論的〈女孩的海角天涯〉那般,說穿了,只是愛情裡的天平朝向某一方傾斜罷了,會願意繼續、願意前往的那個人,一定愛的要比另一個人還深;而在時間走過之前,人們並不明白當下的自己,究竟是處在甚麼境地。

我們每個人都活在愛情的食物鏈裡,有犧牲、有付出、有獲得、有失去,或許愛情其實沒有那麼複雜,只是得搞清楚自己在食物鏈的哪一個階層位置;講得好現實,但這就是愛情故事被人傳唱千古卻毫不衰萎的緣由-因為難解,因為無奈,人們嘗試找出一個讓自己滿意的解釋。

多年來,我總喜歡聶魯達的那首詩,聶魯達說:「愛情太短,而遺忘太長。」我們自古以來,就在相互交錯的愛情中被悠遠綿長的思念與憂傷環繞,然後把生來最珍貴的時間給出去做為愛情的獻祭-是的,那是我們所能給的,最珍貴的禮物。

我說:「緣分真的太短,而綿延出的思念,總是這麼這麼長。

如果,曾經深刻精彩的愛過。那麼,除了時間給予的戰士勛章外,我們也只能擁著漸遠模糊的回憶,蜷縮在角落用眼淚寫成一篇篇最後的詩句。

於是懷抱著柔細溫暖的思念,我們滾動著各自的圓,往人生的另一端滑去。


【Ying的,有關思念】

想念˙愛情的濃度
緣分太短,思念太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