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春的溼潤天氣裡,想起一些,關於男孩女孩的事情。



照片是那年大姊姊畢業團拍時的校園角落-我都不記得自己有這個包包了,還有那隻代表緣份的三順豬。

而我想起的,是關於「海角天涯」這被浮泛運用的名詞,這名詞對男人與女人來說,是迥然相異的兩個意義。人們總認為到不了的遙遠地方就是海角天涯,但我總聽說,對女孩們來講,「海角天涯」意味著自己願意為那個人奔波到多遠的地方,或是計畫前往的一方陌生天地;而男人呢?總是停留在原地,仰望著,或說是等待著,等待彼方的女人千里迢迢投入自己的懷抱,或根本甚麼也不做,就僅僅是遙望著。

並不是要貶低男人,我想那是男女不同的價值觀所導致;但我聽過的許多故事裡,願意離開原地,邁步向前的,卻是女人居多。

男人為什麼不願意離開?為什麼會畏懼和現在的生活脫鉤呢?

我很想幫男人說,那是因為他們需要隨時準備頂住塌下來的那片天,所以不能擅離崗位,學習女人那樣瀟灑勇敢。但真的是這樣嗎?女人難道就沒有需要支持的那片天?其實我不很懂,只是偶爾看見有勇氣的男人會覺得「啊,原來世界上也有不同的人呀。」

說是這樣說,但搞不好只是女人愛的比男人還要多而已-這樣一講,倒是一點浪漫感覺都沒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