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連串的事情,逼我不得不長大
而且成長的...快速的令我自己驚訝。

為了保護狗狗而抗爭、和室友生活習慣的衝突、與台積電合辦活動的接觸....

種種齟齬,種種不堪,種種與人交往的衝突...
經歷這麼多,回首看著往日只希望博得眾人疼愛和誇讚的自己,多麼幼稚
我終於了解,什麼是被逼著長大,也深深體會,如果原地踏步,被淘汰的速度是多麼瞬間

今天聽宗穎講一堆話,有種當頭棒喝的感覺
原來這些「遊戲規則」,因為我無法抽離出來看待
才會陷入其中團團轉

以柔克剛,將心比心,這是流傳千年的老祖宗智慧
今天坐在成功湖畔,靜靜看著風吹縐一池綠水
想了很多事情,其實,去掉血氣方剛的部份,很多衝突的確都是不必要的
風好大好大,我吹的很舒暢,也許就是需要一個人獨處沉澱的空間吧!

學會圓融,訓練修養,習慣包容...這些做人的道理,唯有實踐才會是助力。

謝謝你這麼擔憂、包容今天特別脆弱的我
沒有你,世界或許會顛倒過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