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不踏長灘島。」凌晨時分,突然腦袋斷線,LINE 了室友這麼一句。

賭氣似的言語,復又找些理由支持自己的決定,心裡知道真正原因在於那張藍天白雲白沙灘的照片-我覺得自己,太不足了。

不滿足、沒自信、自卑又自憐。

這幾種負面情緒的形容詞,以一種寄生的姿態在人們以為只有粉紅泡泡的婚前籌備時期,君臨我的世界,導致日復一日無以名狀的焦慮。

喜帖、蜜月地點、家具品項、禮服樣式、餐廳宴客內容、禮車數量、禮車款式、宴客名單…林林總總大小事,大概都曾在我和室友之間引起糾纏紛擾。

雖不至於影響感情,但卻狠狠誘發本就潛伏在側的顳顎關節炎,加上公司事物繁忙,上下牙關咬得更緊了,病徵變本加厲,迫於工作所需仍得開口說話,卻也因為上下顎開闔角度受限,講話咬字不夠清晰,造成重複溝通的惡性循環。

最近想過很多事情,但每件事情又都只想了一半或蜻蜓點水的一絲半會。

就像現在,我睏極了,得去睡,準備明天上班。

此生依舊不想踏上長灘島,即使內心有個熱帶島嶼的夢境,那夢想,就看是往天涯哪一方去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