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微看了阿孔日本行的照片,還沒看完,先寫些東西。某張竹下通和可麗餅自拍的照片裡寫著:「一個人逛竹下通,還是有些寂寞。」

我想,的確是會寂寞的吧。

一個人吃飯、一個人坐車、一個人走在街上逛著晃著、一個人對著櫥窗發呆、一個人試穿衣服卻無人可徵詢、一個人和小販講了幾句話點餐、一個人回到商務旅館的單人房,一個人照鏡子,一個人穿著浴衣對鏡子裡的自己說:「其實我看起來還不錯。」

一個人坐公車的時候,我發現,獨自旅行,會連話語都忘了說。







你別看,別看啊。
你喜歡我的微笑,喜歡我開心,就別往下看。





















所有的心情,所有的想法,都在與自己的一問一答裡結束,沒有對話、沒有思想交會的火花;我睜眼凝望著陌生又熟悉的街道,心情上很寂寥,我和自己玩著問答遊戲。沒有陽光的天空,微雨,無意間撞見的古蹟和熟悉的遊樂器材,與滿樹燦爛櫻花相伴,竟也勾不起嘴角一抹笑。

記得我的笑容是被人稱讚過的。萬萬沒想到,可以這麼輕易地被奪走;雨天,步行著,透過新的焦距凝望世間,不真實卻也真實得令人疼痛。

就學著遺忘。在《渴望之書》裡,記得有段關於過去關於甜美關於黑夜云云的詩句-其實我以為我已經忘記了

記得某天,我在同一個地點,聽到了逼近意識流的雜音然後,寫出了莫名其妙我也不之所以然的所以;紛擾雜亂,春天的跫音,我在冬季裡被那悅耳的假象欺騙,伸手欲取,卻元神具滅然後散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