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寫寫字,所以我坐在星巴克,打開了部落格。

最近的日子,不敢放膽玩,只敢在有限的空間裡,掙扎著娛樂自己,所以我帶著寶妹還有終於記得的耳機,來到星巴克這爿豐盈又自在的天地。

這陣子常往這窩,一方面 Lab 空調品質不穩,在這夏日實在稍嫌惱人;另一方面,生活不能只侷限在自己為自己設限的空間裡,所以我離開,所以我走進來。

為了論文忙碌的日子,心裡即使紊亂著,也只能震懾心神,告訴自己專注向前,唯一可以掛記的事情,就是論文,那個還未完全成型的孩子。

其實,是該珍惜這段單純又忙碌的日子,論文寫完後,不可免得將要進入社會滾一滾,渲染一下自己的顏色。

還沒確定未來的方向在哪裡,站在這個即將分界的地方,卻好想回頭望一望。

時間是往前流動著的,即使我坐在和幾年前相同的位置,看著類似的街景,一切卻早已不同。

去年以前,每一次的畢業典禮,我總沉湎於人間離合而不可自拔;到了今天,發現,聚散,才是人生的常態。

離開台北已經七年,七年之後,我幾乎不知道自己的「故鄉」是在哪裡。

人生最深刻的感慨,已經都印在這風城了,等回去不夜城的台北,還有許許多多要重新熟悉。

我多想了。

很快,又將到另一次聚散。

還是沉浸在我的鋼琴曲以及心愛耳機的共鳴裡吧。

鄰桌的男孩子捧著一台單眼,不停對自己的飲料取著景,襯著光復路上,車水馬龍的光流街景。

最終的眼光,還是要回到我那未成熟的孩子身上,我人生第一個,孕育如此久如此辛苦的孩子,親愛的碩士論文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