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cde04bcda87.jpg

 

昨夜突然接到友伴情緒潰堤的電話,想當然爾,原因又是那男人。

講了半天,她似乎又找到自己想走的道路,稍微冷靜下來去睡了。但掛上電話後,我卻開始反省起自己的愛情。

個性使然,我的感情裡實際層面大於浪漫許多,怪不得他,我們倆都認為浪漫不能當飯吃,但偶爾聽到別人的浪漫舉動,卻還是有些微的羨慕。

然而,碰上逢年過節要送禮時的狀況,自己的腦袋瓜裡卻只會想著「那人缺了什麼」,一旦發現對方什麼都不缺,那即便是絞盡腦汁也想不到適合的禮物;也因此,收到我禮物的人,大概不會有什麼浪漫小驚喜…我總是瞧著「大概會被需要的東西」這點去送;但八成還是太實際、也偷懶了些。

其實還是喜歡浪漫的吧。

高中時,一群好朋友一起過生日,我收到許多娃娃和杯子,都好可愛,現在被我好好收在櫃子裡;有次校慶時幸運收到不少氣球,敝校有送氣球的傳統,拿著五顏六色一大束的氣球走在路上,心裡真的挺驕傲。

逢七夕情人節,男生八成約好了,要跑上女生大樓(當時男女分班,也分棟)送禮物。一早去了學校在桌上發現一盒小禮物與粉紅玫瑰,當下是挺開心的,但年輕女孩愛計較,偏偏就是要看著同學桌上更大盒的金莎還有花店送來的,指名收件者的九十九朵玫瑰。

講來講去,好像是自己心裡矛盾,浪漫和實際的界線難以拿捏;又希望浪漫柔情但心裡卻明白麵包永遠比愛情重要。 

寫了寫,似乎也不能替自己釐清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