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就是總統大選了,台灣今年的選舉日期是3/22,禮拜六。

其實我對台灣的政治一直都沒甚麼好感,總覺得是候選人/政黨在互揭瘡疤,無所不用其極的攻訐對方。

有時候我會想,台灣甚麼時候可以有一個和平理性的選舉呢?假如,不是用攻擊的手段,而是先讚美或是條列出對方及自己的政績,分析各種優缺點,再進一步動腦筋提出改善方式,這樣的選舉,不就是很好的良性競爭?


掌握世界經濟大權的美國,其總統初選也很受人矚目。

我對歐巴馬和希拉蕊這兩個競爭對手,非常有興趣。一個是黑人,深受種族歧視,特別是在白人治國的美國,一直難以完全弭平;另一個是被大家認為應該要待在「男人背後」的,女人。

這兩個身分都非常的敏感。

因此,不論他們兩個是誰當選,世界的整體價值觀,必定會有不少的波動-因為,美國是「世界強國」。

雖然對他們的選舉沒有深入了解,不過好像理性文明得多。

我實在不喜歡大家對罵,很難看,把對方貶低得一文不值,這樣不也間接代表身為台灣政治頂峰的人物,腦袋瓜也是一文不值。




總統大選?

好難看的政治生態啊。

我不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