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庭庭跟寬寬,一對我一直很欣賞的 couple,也是我的好朋友。

前幾天,看到庭庭最近的相簿 -國境之南,忍不住興起了念頭,想替這對大小情人記錄些甚麼。

其實是先認識寬寬,才認識庭庭的。

大學時,在打工的藝術中心,透過藝術企劃老師的引介,認識了充滿才情的寬寬,寬寬跟他的好朋友小蛙蛙,都是攝影能手,我看過寬寬的畫,總覺得已經是可以開個展的程度了;幾年後,在校內的藝術工坊,果然開了寬寬的個人攝影展。

記得第一次見到庭庭,是在藝術中心的門口,當時只覺得,外表看似粗線條的寬寬(事實證明是很敏感拉),怎麼擁有一個這麼嬌小可愛的女朋友;我還記得庭庭從門外走進來時,背對著陽光,長長的頭髮微捲,很優雅的在腦後鬆鬆挽成一個髻。

後來才知道庭庭是我系上隔屆的學妹,更是瑜珈社的接任社長,看不出這麼嬌小的肩膀,竟背負著整個社團的責任和運作。

於是在修課、瑜珈等等的因緣際會下,就跟寬寬和庭庭越來越熟稔。

當時我和男友還在磨合期,彼此在對方看不到的場域有著些微得不放心,交往之後初次半夜未歸,就是跟瑜珈社一夥人出去聚餐夜唱。

第一次去寬寬跟庭庭的家,是只有庭庭在家的時候。庭庭有著獨特的個人品味,或許可以說就是IKEA和無印良品等等充滿閒適設計感的綜合。還記得第一次踏入他們家的驚艷-柔和的黃色光線、舒適的沙發,精挑細選的環繞音響旁邊散落著看似無秩序卻不紊亂的各式  DVD 和 CD,條紋美麗的木桌是平時用餐的地方,而庭庭自己的工作桌,則被各種雜誌上剪貼或各處蒐集的明信片所環繞著,看似隨意的布置,卻恰到好處;更不能忘記桌上那一盅透明容器裡的鮮豔小魚。庭庭的桌子在家裡自成一個小天地,而整個家更在她的巧手布置下,呈現溫馨又時尚的氣氛,客廳的木條隔板斜放著寬寬的畫,處處可見主人的品味和蹤跡。

那個家對我來說的回憶不只如此,另外有次瑜珈社要聚會,當時他們新買了 Wii,又收養了一隻小狗,大家都是愛狗人士,於是就訂在寬寬家。

那次衝著小狗狗的吸引力,我帶著內斂的男友參加,於是成為值得紀念的一次,也見識到庭庭狗媽咪難為的樣子,孩子要管又捨不得打,真是甜蜜的矛盾。

說了半天,還沒有扯回「國境之南」那本相簿。

寬寬在庭庭大三時,送給她一台單眼相機,於是庭庭開始每天扛著那台像機四處拍照,眼看是越拍越好,我從沒否認過庭庭的眼光和獨特角度。

而國境之南這本相簿,除了讓我想起庭庭透過鏡頭想要細細訴說的,與寬寬之間的一些甚麼之外,我更想起了寬寬曾對我說的一些話,有些久了,確切內容不太記得,大約是「我要趁著年輕多帶她出去玩,多累積一些回憶,不然等以後工作沒時間,或是老了,玩不動了再來後悔,那就已經太遲了。」

所以寬寬時常開著車帶庭庭到處跑。

他們倆都是嘉義人,要去哪裡開了車就走,想回家時也一樣。

國境之南這本相簿,大約是去了墾丁之類的地方吧,不然怎麼有這麼美麗的陽光、沙灘和海,然後我從相片裡,除了看到庭庭的依戀外,也看到帶著她到處亂闖的寬寬,那種寵愛的心情。

不過都是以旁觀者的角度解讀。

再過幾個禮拜,寬寬就要去上班了,到時候,庭庭可能寂寞的時間會多一些。

不過,依照寬寬的個性,假日應該也會帶著她和家裡的一雙貓咪以及那隻懶散的黃金獵犬到處走走吧。

我常虧庭庭,依她的巧手和才情,應該直接當專職的家庭主婦,兼職蘇活族,做一些藝術創作。

而寬寬為了給庭庭更安穩的家,也是很努力的。

講了半天,大家一起加油吧 :)

朝著夢想前進,因為眼前有著 寬                      寬 的道路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