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疑問。

看書,還是做研究?


我所謂「看書」,是天南地北的看各種自己喜歡的書;

總是一拿到書,就一頭栽進去,硬是花兩三個小時啃完才心滿意足的放下。

昨天看了九把刀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非常好看,讓我很驚豔;我本來想不透柯先生怎麼這麼紅,畢竟當年我去研討會聽他發表時,他不是在發表小說。

其實這陣子除了該讀的研究方法外,我摸了好幾本書;包括管理、企業發展、小說、建築設計、特定國家的旅遊書等等

非常享受。


但手中捧著「蘋果正紅」,架子上擺著「月老」,桌上攤開今天應該finish的paper和研究方法...

究竟,讀書重要,還是做研究重要?

放棄我手中的「閒書」,我不知道自己會跟多少未知的世界和想像空間擦身而過;

聽說有些人可以早上八點進研究室,專心做研究到晚上十點出來;一整個讓我非常佩服。


看書,還是做研究?

也許我找到了研究樂趣,那些paper也會搖身一變成為讓我愛不釋手的東西。


Life is a box of chocolates.

在能力許可的範圍,還是不要捨棄讓腦袋進化的機會吧-雖然沒甚麼實質研究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