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好久沒有寫東西,最近的日子充塞著太多太多的感觸與繁忙。

前兩個禮拜偷空去了淡水,沒想到在去之前還有驚喜,謝謝洸、宛、閔幫我過生日,在台北車站跟捷運美食街兩頭跑,真是辛苦了:)

第一次自己淡水散步,前一天只有小小的做一點功課,但手邊沒有淡水地圖,所以下捷運第一件事衝去找地圖。搭上了自己其實沒搭過的小巴,在陰雨綿綿中到達真理大學。

我模糊的印象中,真理很漂亮;但是不記得有什麼好玩的,沿著名字奇妙的三H大道亂走,慢慢飄起了雨,就亂鑽進一棟不知是宿舍還是教室的大樓。

看到一個很妙很激動的日文老師在上好像是高日的東西,偷偷跑去搭電梯到最高的十樓,不是真理的學生,這樣亂跑其實有點心虛;

十樓的景觀讓人驚艷,看的到海邊,和整個沿山的建築及步道;本來我有點陷入不知道下一步要去哪的窘境,拿著地圖比對,突然發現地圖上的牛津學堂和紅毛城,就坐落在不遠的前方;正打算繼續前進時,突然發現廣場上有一對情侶在雨中熱情的擁吻;我們在十樓,偷偷的、有點害羞的觀看了這段難掩的熱情,把自己化成了風景的一部分。

往牛津學堂的途中,抱持的亂走亂逛的心情,四處鑽小路,有時看似跑進了死胡同,轉彎卻是人家的電腦教室;真理的結構,似是不按牌理出牌的自我中心。

站在沒開放的牛津學堂,望著眼前的池塘和雨水興嘆;突然發現一隻白鷺鷥和魚狗,分別站在造景的小橋兩旁與我們對望,校園裡的嬌客,我真想跟牠們合照,可惜終究是拍拍翅膀地遠離了。

從牛津學堂晃到也沒開放的大禮拜堂,其實有些希望可以聽到管風琴的現場演奏;過去只有在波士頓的南方大教堂聽過現場的管風琴演奏,記得當時音韻迴盪空曠,好像音符彈在心坎上。

出了真理,沿著彩色玻璃警衛室旁的小路走,經過了淡江女學堂的舊址,那個舊時的痕跡,其實已經隱沒在路邊的圍牆中,如果沒仔細看,是容易被忽略的;

我一直覺得走在羊腸小徑上,是很有感覺的一種旅行方法;雖然美中不足是下雨天,但雨中的淡水,感覺比艷陽下又是另一種滋味。

走著走著,忽然發現場景很熟悉,好像就是Secret中,男女主角躲雨的常春藤下;難怪到這裡取景了,這條路,除去有時呼嘯而過的轎車外,實在非常玲瓏可愛。

到了淡江中學,已經快五點了;已經到了這裡,無論如何想去看看電影場景,趨前問了警衛,五點半以前可以自由進去,於是,在雨中,踏著水跑到了最裡面的禮堂。

淡中真的很古樸,如果不是下雨,還想多逛個一陣子;看到一棟新修的建築,學校似乎也有規劃,沒有現代的太突兀。

出了淡中,順著路晃到小白宮,趁著當月壽星可以免費入館,我跑進去瞧瞧...發現可以不用特地花錢進去XD 幾個人讚嘆一下小白宮的可愛庭院,就繼續胡走亂走。

打算沿著旁邊的小路回到淡水老街,走了這麼久大家也累了,看到路邊有阿給,都到淡水了怎能不吃;進去坐定邊吃著,突然發現註明這家是周董很愛來吃的等等的剪報;實在很妙,不小心變成Secret的電影散步了。

後面的行程,其實已經回到淡水老街了,來個流水帳:

吃了巨無霸冰淇淋(沒有很好吃,吃好玩的)、烤鳥蛋(我愛吃),去三協堂買了東西,爬到紅樓咖啡館偷看價錢然後跑掉....還蠻好笑的

最後買了章魚燒回捷運站廣場,看到Mr. Dount和DD打對台,跑去吃了DD,沒有特別好吃,雖然在美國就不覺得特別好吃了....小失望

走了三四個小時,超累,很累,腳很痠,因為我穿了有夠不好旅行的帆布鞋,在捷運上我看著窗外不斷往後的美麗夜景發呆,小朋友都累得睡著了,最後,我也累得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