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末在清大大禮堂觀賞b vocal 無伴奏人聲合唱團表演。

  b vocal

這不是第一次看人聲合唱團,是在國家音樂廳看
The Real Group的演出(真實之聲),這是一個瑞典的人聲團體,曾得過葛萊美獎,當時在現場我深受感動,第一次發現無伴奏的人聲合唱,竟然可以發出這種優美的聲音。

從此迷上人聲樂團。

這次碰上台積藝術季,學生憑證購票只要150元,又在清大校內,如此千載難逢的機會當然是不能錯過,所以我很早就買了票。

演出一開始是由台灣本土的
歐開合唱團開場,他們的聲音很棒,低音渾厚,高音圓融-偷偷說,以天生音色來講,真的不是電視節目上那些可以比的喔。

如歐開自己所說,他們是較偏重合聲的合唱團,他們也唱了幾首The Real Group的歌,還有一首泰雅歌謠,聽他們的歌聲,算是一種舒服的洗禮;也因此,讓我很期待歐開說「和他們完全不一樣」的b vocal,會給我甚麼樣的驚喜。

接著是我與b vocal的第一次接觸。

熱力四射,這大概是很多人對拉丁民族的印象,而這點在b vocal身上也表露無遺,他們一出場就充滿活力,和The Real Group以及歐開歌手都不同,他們除了聲音很好聽,音域廣泛外,身上的每一個肢體,臉上的表情等等,幾乎所有都是他們演出的部分。

很難用言語描述當天所聽到的音樂;有些高音到讓人難以置信是男人所唱出的聲音,而他們的演出創意總是出乎意料,活潑又好笑。會讓我印象這麼深刻,是因為戲劇性的演出吧,不然,單比美聲,有幾個團真的可以比過The Real Group呢?

b vocal的演出整場掌聲、笑聲都不斷,他們也很愛與觀眾互動,甚至Alberto Marco還走下來摸俊俊的頭,也有一個美女媽媽被拉上台去配合Pretty Woman這首歌的演出。

整個過程中,沒有中場休息,接近尾聲時,大家都意猶未盡,encore聲不斷,幾次來回,聲聲不息。

最後讓人驚喜的,是一首台語的「丟丟銅仔」,他們竟然用台語演唱,加上各種火車聲、水聲等等的人聲模仿,足見來台巡迴演出的用心。

最後是在大家的歡呼聲中退場的。

如果有機會,一定是要看現場演出,人聲合唱團的演出唯有在現場觀看,才能真正體會到那種不可思議聲音的神奇。


【延伸閱讀】
西班牙 A Cappella天團



The Real Group - We are Five


"b vocal" a capella What can I do (li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