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比平時早些醒來,昨夜幾乎一夜未眠;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在夜晚,總是很難入睡, 要到了凌晨四五點,方才有些睡意。 明明是在應該熟悉的自己的床上。 短短四五天,已經習慣自己醒來時,家中無人, 家人都出去上班上課了。 慣性的洗臉刷牙,也還是順手打開電腦, 最近網路上總沒有什麼令人期待的消息。 下午,一點多,回來匆匆用餐的家人又都出門去了, 一個人在家,感覺有點寂寞。 忽然想到,寂寞的時候,鋼琴的黑鍵白鍵,也許可以訴說出我的心情, 於是乎,撫著好久未接觸的琴鍵,有些不太靈活的手指嘗試彈出完整的曲調, 一首又一首,天空之城的主題曲,還是這麼的悲傷; 外面下著雨,也許偌大的雨聲會蓋住我不甚悅耳的琴音。 談完海頓的雪崩,覺得自己想透過鋼琴表達的心情已隨著崩落的雪暫時劃下休止符; 拿起迪士尼的鋼琴曲譜,突發奇想的想用長笛圓潤的音色詮釋, 也是好久沒吹笛子了 音色果然不復從前的圓潤和美, 把喜歡的曲子即興的改成長笛譜吹奏, 感覺自己沉滯在胸腹中的鬱悶稍稍的得到紓解。 吹完笛子,下午三點半 我還是一個人在家, 百般無聊的打開電視, 轉著轉著,看了張禧嬪、張菲的夏日演唱會、牛郎織女等等, 雖然都還可以打發時間, 但是雨聲還是讓我的心情無法飛躍。 四點多,偶然看到藍色生死戀, 記得這是幾年前風靡的韓劇, 一時好奇,便停下來仔細的看看, 沒想到,剛好這是最後一集, 恩熙即將病逝(雖然我不知道她生什麼病),而俊熙也不願獨活, 雖然是很老套的情節,但是我今天放縱自己的眼睛, 我告訴自己,很難得的,讓我為了電視劇落淚吧! 於是在恩熙死去,而俊熙仍然忍住悲傷對她訴說的明天的計畫時, 我真的哭了,哭出來,反而有種鬆口氣的感覺, 也許我已經想哭很久了吧! 馬莎颱風來襲的午後, 我一個人在家 彈琴、吹笛、看電視、哭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