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80.JPG

 

起了個大早,跑到 101 大樓三十五層的意曼多精品咖啡發呆,是屬於台北人特有的習慣,紛擾中的放空。

老早想上來瞧瞧,無奈這裡因應上班時間,只有週一到週五開放,如今總算圓夢。

咖啡廳裡早有了幾桌人,被安排在靠窗的吧檯座,插座就在旁邊,正面對著象山,還有車流吞吐量極大的信義快速道路-簡直成了平面停車場。

早上呼吸著台北污濁的空氣,人群面無表情地朝著各自的方向行進著。我想,那汙濁的空氣只有在久違時的初次會面能讓人感動吧?但很習慣,即使難耐,卻吞吐得很自然。

回到 101 這個區塊,這裡對我來說,充滿了各種期待與回憶。從 35 層高的illy望下去,各個高聳的大樓全到了自個兒腳底下。人們總夢想著往上攀爬,當快速電梯扶搖直上,往遠方望去,最嚮往的,仍是那片不被束縛的蓊鬱,而非擁有停機坪的大樓。

從這裡可以看見陽明山,比象山要大好幾倍的山體。

其實也不明白自己究竟想去哪裡。背後主管們的早餐閒談與貴婦們的早茶混淆著。紛擾耳語。不戴上耳機躲進自己的世界根本無法專心。這世界的流言實在太多了。

台北果然還是,讓人想要躲起來。

然而,事實上,台北一直都是隱匿的城市吧。人們在自己的世界裡戴上面具與世隔絕,公車上、捷運裡,連漫步的馬路,人們用音效良好的耳機躲入自己的世界,於是沒有人懂得,也沒有人跨越,默默耽溺在自己心底沉醉淪陷。

就像 101 一樣,承載著大家的夢想與期待起飛,卻被種種凡塵俗事拖著跌跌撞撞。

我覺得台北人呀,被現實包圍著,有時卻遮著眼睛不敢面對現實。

而我卻早已不算是完全的台北人了。

 

早晨的咖啡與高樓美景,送給不知所措,卻仍然明白要往前的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