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17587_10205819648034231_8652618625811194191_n  

我決定,把 2014 年的年底歸類在 Happy Ending。

你說:一定要歸類嗎?

要呀,每一年,如果可以的話,一定要給自己一個總結,不論是喜怒哀樂或苦辣酸甜,都是最最重要的一次總結,才能給自己方向,調整然後 reset。

就像每次過農曆年前,家裡都要大掃除,拂去家裡的塵埃,用乾淨明亮的環境,把過去不論榮耀或低谷留在背後,轉身往未來的方向大步前進。

說起 2014 年,冬季佔據回憶的好大一部份,當然也是因為時間最靠近,記憶最鮮明;另外的部分呢,這個十二月,發生對我幾乎是人生轉折點的各種事情,加上是十二月,這個摩羯月,很幸運的世界賦予它節慶的意義,人們都在準備迎接聖誕節與跨年,滿滿的幸福感飄在空氣中,連走路都覺得在跳舞—我沒辦法不喜歡這個月份,即使有遺憾,那個遺憾,依然替我的幸福上了色。

今年是個流動的一年,辦公室不停的在換位置或搬遷;前半年我不停地出差,在美國、大陸、印尼和台灣之間流轉著,很忙碌但滿足了漂泊的心靈需求,接近也遠離牽掛的種種。有時候不是特定要求什麼,而是企求那種變動與不安定的刺激,才能推著就要彈性疲乏的自己往前進。於是馬不停蹄的,從台灣進出遙遠的西雅圖三次,短暫停留了北京和雅加達,原本要到上海等待跨年的,只是終究還是停留下來,在這裡,在台灣。

除了流動之外,還有變動。

年中的一連串的挫折與絕望在在影響心底的未來藍圖,有那麼幾次,我轉頭,然後幾乎就要動搖了,只是最後一刻,他問我:「現在你心底真正重要的是什麼?」所以我放棄了最大幅度的變動,張開雙手擁抱十字路口另一端的新方向。

說起來,已經就要習慣職場裡的「不靜」了。

我們 team,從成立的那一天起,就沒有安靜幾天,情緒起伏伴隨著老同事的離職與新同事的報到,手上的工作多少也流動著,不曾靜止在原地。於是逐漸,開始欣賞這種「不靜」與「動」,開始接受這些才是恆常,而非什麼艮古不變的剪影或成像。

這樣很好。

於是日子過著流動著線性的時間滑著,迎來最喜歡的冬季。

最喜歡的冬季,意外遇見了一個驚喜,可能也因為過於意外,這個驚喜持續很短,就結束在 2014 年倒數第四天。於是我改變了原本的計劃,靜靜在家裡,思考我與這份驚喜擦肩而過的生命意義,還有這個 2014 年。

不論如何,2014 終究是個 Happy Ending,不論發生什麼事情,我依舊被喜歡與愛著的人們環繞,更幸運的是,我們的愛與喜歡是雙向的,天底下最難得也最不容易的機率,今年同時應驗在快樂與悲傷上。

Life is not the amount of breaths you take, it's the moments that take your breath away. — Hitch (2005)

這麼多讓我屏息的生命經驗,好豐富的 2014 年,最後用 Christmas Eve 寫下的一段話做結吧:

 

那就是了。 

我們終究在各自的軌道上,以堅定的節奏,往心之所嚮的那裡前進。就好比我散步去民生社區看妳,或是晃蕩到三民路邊上看你,都是綠樹叢蔭,都是我們要的歸處。

或許孜孜矻矻折騰了好一陣,只是想證明,即使在大家習慣低成本的一鍵解除安裝軟體、愛情和生活的時代,還是有什麼需要用點心,用點力氣,灌溉,然後或許,微笑著消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