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看了這部轟動一時的動畫片,一開始被預告片文宣誤導,想說怎麼會有人想看「宅男機器人」,觀影完畢之後,想來大約是宣傳認為「宅男」這詞較為引人注目,特地誤用來做為Wall-E的文宣,有利有弊吧,瓦力一點都不宅呢。

現在應該很少人沒看過這部片子,畢竟是皮克斯近來作品中的上選,看之前一直被大家說「這部片沒什麼對話喔~」完全不明究理,邊看就逐漸明白了。但因為沒有對話,看電影時反而需要更認真,注意力不太能渙散,否則會看不懂在演什麼。

一開始的劇情鋪陳是枯燥了些,Wall-E在地球上與Eve的相遇過程;導演編劇應該有意鋪陳一種懸疑的氣氛,一開始並不講出是「誰」派了Eve來地球探測生命的-也不是生命,否則小強怎麼沒被抓起來(防雷,就不多說)。



Wall-E與Eve的個性都非常執著,或許該說機器人被賦予的設計就是對「任務」執著?這部片子當然是在反省人類的科技發展,但又始終不放棄人性為善的那一面;反省的話就不多說了,邊看著自己應該就懂了些。要說延伸思考/閱讀的話,《機器人咬人》這本書倒是可以瞧瞧。

劇情的鋪陳,由前半段的靜對照後半段的動;對個別機器人的性格描繪尤其鮮明,科幻黑盒子就不探討,小邏輯誤差直接跳過,電影後半「故障」機器人的追逐戰非常精彩,逗趣緊湊,「拳擊機器人大戰警察機器人」那段看來非常快意。而大壞蛋(?)方向舵-AUTO的角色,則與惡靈古堡中的red queen、I-ROBOT中那隻,還有種種機器人科幻電影裡的「主機」雷同。



也不能說是壞蛋AUTO,畢竟是人類設計出的邏輯,只是它和艦長的對話多了些人性-畢竟是人,看影片中那個畏畏縮縮的總統就知道了(另外,看了未來的人類,讓我更堅定減肥的決心)。

另外特別喜歡執著的清掃機器人M-O,它可愛又堅持的個性讓人莞爾,非常喜歡它,給一張劇照。



若是像我一樣租片子的人,建議一定要看Bonus,BURN-E機器人的那段支線劇情笑點很高,我重看了好幾次,非常推薦。


平鋪直述寫完感想,總之是個好動畫,近年來好動畫越來越多了,或許動作片、文藝愛情片看膩之餘,可以轉而看些輕鬆的東西-看完Wall-E,誰敢再說看動畫不需要動腦呢?相當有反省意義的一部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