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緊迫的conference截止日期前,早早跟台航吉帝預定的四天三夜香港自由行,還是在緊張的氣氛和牽掛下成行了。

下午三點起飛的飛機,在五點左右,降落在赤臘角機場-久違的香港。順著清晰的指示牌前進,出海關的地方,依舊是有著各個國籍的人大排長龍,準備進入這個繁榮的國際商港。

出了機場,買機場快線的四人套票(220港幣)以及八達通卡,前往搭機場快線前,先把香港機場提供的,詳細旅遊資訊和精美地圖都搜刮一份。

機場快線就在出關口直走的地方,跟捷運的候車很像;車上的佈置我覺得比高鐵還要舒適,坐起來也很平穩,雖然比巴士貴了好幾倍,卻省下很多的時間,也免去暈車的不適-記得上次坐巴士到九龍,彎曲的島嶼曲線以及香港司機高超快速的駕駛技術,晃到旺角時,已經暈的眼冒金星,卻還要扛著十幾公斤的行李在大街上找尋民宿;真是狼狽卻又很「學生」的記憶。

二十幾分鐘後,列車停在九龍站,由於已經快要六點,我擔心第一天的行程就在交通中虛度,下了車急忙帶著大家往免費的穿梭巴士去。

【尖沙嘴】

這次住在尖沙嘴的馬可孛羅港威酒店,是K2巴士的停靠站之一,搭乘穿梭巴士,很快就到了酒店,順利check in,先進房裡休息。

酒店給了兩間相鄰的房間,其實都是可以住四人的四人房,每個房間有兩張雙人床;我們的房間跟爸媽房間中間各有個門,打開,就變成連在一起的家庭房了;這個設計對我們來說非常方便。

大略安頓好,為了不浪費寶貴時間,馬上出門到附近晃晃;港威的地理位置很好,就在海防道和廣東道的交叉口,雖然外觀比太子舊了些,但只要走個五分鐘左右就到了地鐵站入口。

我們先在港威酒店所在的海港城亂晃,搭著手扶梯向上到了頂樓,看到遠遠的海港邊有區很熱鬧,靠近欄杆仔細看,是現場的戶外演唱會呢!許多螢光棒揮舞著。好奇問了旁邊餐廳的侍者,竟然是歌神張學友暫時告別歌壇的演唱會,整個很開心,剛到香港就碰上演唱會的實況,幾個人迎著海風,站在頂樓聽了好一陣子。

從海港城出來,接著從廣東道繞到九龍公園,延著九龍公園徑晃到北京道,接著往前走,就看到了半島酒店,為了看半島內部的裝潢,特地穿過酒店大廳,出來後右轉進入行人地下道,從香港文化中心的出口出來,就到了維多利亞港;今天主要的行程是看八點的幻彩詠香江,然後到旺角和油麻地吃晚餐。

冬天的維多利亞港,瀰漫著霧氣,讓名列世界三大夜景之首的幻彩詠香江遜色不少;我買了海天堂的龜苓膏,微苦的味道搭上七彩的燈光秀,在冷風中別有一番滋味。

看完夜景,欣賞著晚上在燈光照耀下古樸的大鐘樓,因為晚餐還沒吃導致有點低血糖,手腳發冷無法忍受刺骨的海風,便啟程前往不夜的旺角。

【旺角】

特地回到旺角,其實懷舊成分居多,有名的女人街我並不十分喜歡-在兩年前不小心看見「各國小姐」的「售價表」之後,我就不喜歡女人街了,就算這裡真的有很多便宜物品。

從女人街晃過了球鞋街,特地繞了遠路到奶路臣球場附近的「石磨坊」,這是一家我很喜歡的甜品舖,小小的很不起眼,特別是它所在的位置有些荒涼,記得兩年前還看到有些小混混聚集-但我完全無法抗拒芝麻糊的魅力...這家口感細膩,甜度適中的甜品舖,讓我回台灣後足足想念了一年半。

返回地鐵站的途中,買了一支香辣魚蛋大家分食,口感不錯價錢也適中;經過富記粥品,因為打算到油麻地吃煲仔飯,就沒有進去。

經過銀龍粉麵茶餐廳,我犯了個錯誤-衝著自己要懷舊的想法,硬是讓大家進去隨便點了些東西吃;事後證明這是錯誤的決定,因為銀龍變難吃了,也變貴了,重點在於,我們打算去油麻地吃煲仔飯,根本不應該進另一家茶餐廳吃多餘的東西。

【油麻地】

在小小的不愉快中,我們到了油麻地,出地鐵站一時分不清楚該往哪裡走才是廟街,隨意的往高樓中晃,果然看見夜市氣氛濃厚的廟街;小妹注意到周圍有許多警察,代表廟街果然不是很安寧,其實媽媽對來油麻地有些排斥,畢竟大家都知道這裡是古惑仔聚集地,但衝著最有名的興記煲仔飯,我們還是硬著頭皮晃過去。

興記就在廟街入口馬上可以看見的地方,最便宜18元港幣的煲仔飯,真的很好吃,只是用餐環境...大概比台灣的各個夜市還要惡劣,就當成體會風土民情;但是興記...以美食評價來說,下次去香港我還是會去。

油麻地真的是很道地的香港,在這裡可以看見也許是底層的香港文化,和港島中環的繁榮奢華,成為兩種截然不同的對比。

吃完煲仔飯,也差不多十一點了,搭上地鐵回酒店;沿著海防道走回港威,發現有名的米蘭站就在海防道上,只是我對名牌沒什麼興趣,看看就好;而和海防道交叉成直角的樂道,一拐彎就是澳門茶餐廳、榮華茶餐廳,讓我完全不用煩惱隔天的早餐。

回酒店後,邊欣賞著香港與台灣很不同的電視節目,規畫完隔天的行程,也兩點多了,我陷在港威軟軟的大枕頭中很快的進入2008年在香江的第一個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