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門小政改裝後重新開幕了,位置往外移一些到林森路和南門街的交叉口,裝潢很雅致穩重,幾次經過都盤算著要上門品嚐。上次經過,跑進去借看了一下全新漂亮的menu,稍微和記憶中的舊店面的價錢比較,似乎差不多少,沒因為新裝潢而大肆哄抬價格。



店門口的位置要轉個小彎,這樣讓用餐的客人不會有被干擾的感覺,即使有客人要等候,也不會讓用餐的人有壓迫感。



一進店裡會先看到一個煮食類似關東煮那些東西的檯子,旁邊就是收銀台,服務人員都很有禮貌,不會讓人有壓迫感。每張桌面都有一小罐醬油,桌面用穩重的大理石石材,在上面用餐感覺不錯,桌面很薄但結實,不會影響到腿的伸放。



再往左移一點,就是吧檯的座位,坐在那邊可以直接看到師傅料理生魚片與壽司、手捲等餐點。

這次來,因為不清楚是否餐點內容都和過去一樣,就只點了保守的親子丼(90元),另外再點了一份牛小排定食(300元)。



親子丼,單點丼飯總共有茶水、一小缽醃漬蘿蔔乾還有味增湯。這飯旁邊沒有比例尺,但滿滿一整碗非常紮實,會很飽...女生一個人基本上吃不完,醬汁好吃,雞肉不像許多店家用炸雞塊代替,這是一塊塊用煮熟的雞肉剝製而成的。



牛小排定食,非常推薦的一道定食組合,總共包括:主菜牛小排(煎得恰到好處,牛肉的軟嫩還保留著不會過老,塗抹的醬汁散發出誘人的香氣,總之很好吃)、白飯、醃漬蘿蔔乾、煮物(當天是某種魚類)、和風沙拉(吃起來醬有用水果調味,不是一般的和風沙拉醬)、味增湯、好吃爽口甜而不膩的紅豆湯。

除了愉快的用餐經驗外,店裡的裝潢和氣氛都很不錯,我一直很愛看各店家的室內設計,裝潢得當,可以幫餐點和用餐氣氛加分,裝潢失敗,就只能靠餐點取勝了,而顧客若想講究氣氛,那恐怕也會捨棄美味的餐點。因此,整體來說,新裝潢的南門小政,表現優良,改日要再來嚐嚐這次因為身體微恙沒吃到的生魚片,還有隔壁桌把拔點的,看來很精緻擺滿一盤子的茶泡飯。

另外,我去吃的這天嘴巴破掉,餐點對我來說一律有點偏鹹,因為日式料理多是漬物吧,我被嘴裡的破洞搞到苦不堪言,不敢放肆的吃...只能很文雅很緩慢的進食。

   
   餐廳名稱:南門小政日本料理

   地址:新竹市南門街43號
   電話:03-5258811
   價位範圍(每人):最便宜八九十的蓋飯到三百元的定食都有
   有無包廂:看到一個
   推薦菜色:今天吃的都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