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冷的天氣,跑去宵夜街覓食。

本來想找個火鍋店,但經過一條龍覺得人多不想擠,晃去鍋燒意麵沒位置,沒有站著乾等的打算,於是往上走,想說隨意找家溫暖有熱湯的店進去好了-反正那排比較一般的小食店平時很少吃,試試也好。

於是經過湯記飲料店旁邊,前幾個月剛開幕的湯記食堂,紅通通的裝潢在這天氣裡看起來特別溫暖,研究一下菜單:有滷肉飯、排骨便當、客家湯粄條、客家乾粄條…等等還不少的家常菜色,就進去試試看吧。

於是入座,店裡的嶄新裝潢很稱心,木製的桌椅乾淨沉穩,店裡只有三三兩兩幾桌客人,可能是新開幕沒多久,大家不敢來踩雷,但整體給人感覺很舒服。

簡單點了排骨飯便當(70元)、客家乾粄條(40元)、餛飩湯(30元),這家店在用餐前要先結帳

排骨飯便當很有誠意,滿滿一整盤,一大塊排骨還有四五樣菜色-燙青菜、滷白菜、筍乾,部份酸菜和蘿蔔乾(有點微辣),燙青菜非常爽脆好吃,醬汁也很香,滷白菜我還是比較偏愛榮茂滷肉飯的單點;另外排骨飯便當附了一碗簡單的白蘿蔔湯。

客家乾粄條的醬汁應該是用豬油(因為菜單上有豬油拌飯)、滷汁加上油蔥拌成的,香香的挺好吃,有幾片肉片,份量十足,我一個人吃不完,不過偏油,我不敢吃到底。

另外就是餛飩湯了,這碗是唯一有拍照的,我稱之為「超有誠意餛飩湯」。



滿滿一碗,我數了數,大概有九顆餛飩耶!

宵夜街哪裡找得到三十元,然後有九顆餛飩這麼有誠意的湯啊?而且這家的餛飩肉很多,吃起來很香很好吃,跟過去常吃的my小館指尖大小的餛飩餡比,完全是大勝!

今天晚餐最滿足的就是這碗湯了,雖然湯頭稍嫌無味了點,但我絕對會為了餛飩跑來吃。

簡單紀錄一下今天的晚餐囉,推薦一下這家湯記食堂給清交大的大夥們。


P.S. 粗體字都是宵夜街個人覺得不錯的店家。my小館雖然餛飩遜掉了,但我還是愛那家店的炒飯和白油炒手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