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昨天7/26的日記)

夏日艷艷,鳳凰成形前的午後,看完 Sex and the city 第六季的某集,心情剛好調整成無所事事的悠哉,讀不了書,於是跟軒軒前往 NOVA 尋覓傳說中的超美型隨身硬碟。

穿著牛仔短裙偷偷側坐在小白上,一出機車塔就碰到警察杯杯,幸好沒被發現趕快溜走;冒著大太陽的威力跑到 NOVA,冷氣不錯我喜歡,一樓二樓繞透透,就是沒找到
軒軒要的超美型硬碟,只好跑到隔壁的順發三C 尋覓,還是撲空,於是傻傻坐在冷氣不冷的順發二樓發呆,打電話回 Lab,學校竟然跳電了,把俊俊跟光光凹出門,我們「只好」被動的放假一天啦。

會合後,順發實在太熱,大夥跑回 NOVA 亂逛,但這附近實在不比強大的光華商場,貨色不挺多,好吧光華商場果然還是 3C 玩家的天堂。那都騎車出來了,接著有沒有下一個想去的地方?

【肯尼斯果子工坊】

難得四個人出門晃晃,時間竟然多到可以奢侈地揮灑,走吧我們去吃下午茶。

新竹有甚麼下午茶呢?除了大飯店我只記得
肯尼斯果子工坊,位在遙遙遠遠的光華東一街,大家在一起有甚麼好怕,於是上了車,我帶路,上次只有驚鴻一瞥,請留點商量空間讓我找找方向,光復路上車不少,陽光燦爛心情也飛揚,順著經國路直直往前衝,我在光華街街角轉彎。

肯尼斯果子工坊 
03-5357385 
新竹市光華東一街20號
周一公休,二三四下午茶每人199元,五六日每人249元
(我們昨天沒收服務費,不知道怎麼回事)


風塵僕僕只為吃下午茶,很 lucky 有位置,不過今天一個人要 249 元,照片我都沒有拍,請大家參考上面那連結很可口。

一直很想來吃肯尼斯果子工坊,和文馨依婷盤算著要吃,約了許久總沒約成,結果卻誤打誤撞地吃到了-而且還是我跟三個大男人一起來吃蛋糕吃到飽,這感覺好奇妙呀。

肯尼斯佈置很可愛,我們坐在內側,推薦坐內側的位置,剛好有中島的自助吧分隔,曬不到太陽又很有自己的空間,入坐先點飲料,飲料可無限續杯,推薦冰紅茶,不太甜適合搭配蛋糕,餘韻溫和在口中也沒有澀感。

我的第一塊蛋糕是蘭姆葡萄,這個超好吃!不會乾乾的,葡萄甜度也恰到好處;接著鹹甜食混吃順序忘了,但肯尼斯的義大利麵和濃湯相當棒,
小不點格主拍的炸豆腐也很好吃,香脆的炸皮裹著鮮嫩豆腐,強烈引誘人忘記吃蛋糕的主要目的。

軒軒發出「五塊宣言」,號稱要吃五塊蛋糕,最後他真的達成了!但...面有難色;俊俊應該收穫最大吧,自己吃之外還要幫我解決....光光也有幫忙,所以各自多了「.5」的收穫。肯尼斯的客人以女生居多,我們這桌男生人數大於女生的算少見,但怎麼覺得也沒有大開殺戒的感覺呢?

用餐時間是兩小時,我們從將近四點坐到六點多,店員都沒來趕我們,於是相當心安理得-但再坐也吃不下啦,決定出發轉移陣地。

下個目標在附近,是軒軒說有很多有趣小物的彩遊館湳雅大潤發分店。

【彩遊館】

一路從水田街鑽到湳雅大潤發-假日人好多,不管了直接上二樓。

我跟
彩遊館其實很熟,五六年前讀板中時,後站的誠品商場就有一家,這店裡的確寶貝很多,都是日系商品,日本人對小東西最內行了,很多精緻又不貴的生活小物在這邊都可以找到。

但這次的經驗還是很特別,我第一次跟三個大男人一起來逛這種小巧可愛的店啊。

感覺到處都很新鮮有趣,晃啊晃,我突然看到三位男士聚集在沐浴用品前交頭接耳,原來他們想買搓泡泡的沐浴巾,這就要問我了,看似很專業的講了一大堆,說服大家買可以去角質而非只有起泡泡作用的洗澡巾-好吧我承認有私心,我希望大家都可以乾乾淨淨,懶得特地去角質...就用這個天天去吧!這樣你們達到清潔又有泡泡的目的我賞心悅目也開心哩。

於是大家各買一條,我嘛...雖然沒有粉紅色,但看在 39 元的誘人價格上也買了;接著順利找到洗瓶子的長柄海綿,我們幾乎把整間彩遊館都細細逛過,才心甘情願結帳去。

彩遊館外有一小區遊樂器材,看到投籃機我整個玩心大起,凹著大夥陪我PK,當然沒想過要贏,開心最重要。

投了十塊錢,我、俊俊、軒軒站成一排開始PK,第一輪我拿了四十幾分,不到五十,但俊俊軒軒都各自達到六七十分的佳績,本想說我沒得玩了,沒想到 one run 就是三回合耶,於是繼續努力拿球猛投。(話說,光光隨手拿一顆被我彈出去的球投,就進了喔,命中率百分百)

連投三輪,相當相當累,整個後繼無力,手都抖了,最後我以 134 分收盤,軒軒拿到 170 幾分,俊俊 160 幾分,恭喜軒軒獲得 MVP!

【新開的金石堂 & SASA】

結束讓人氣喘吁吁的投籃遊戲,要轉換成氣質路線,於是大家一起前往站前新開的金石堂文化廣場。

該怎麼說呢,從 SOGO 前搬過來的金石堂,整個氣勢都不一樣了,整體設計風格雖不及誠品書店,卻已經達到吸引人潮的目的;這家在地球村旁邊的金石堂,我一發現它開幕就嚷著要來,一直苦無機會,不知道開幕一個月了沒有。

進去之後,大家散開各取所需。話說光光也愛看書,我們看過的書有些重疊,好久沒跟也看一堆書的人逛書店,也好久沒有站在立櫃前指指點點-我的書蟲友伴,國/高中畢業後,我們真的好久沒一起逛書店了。

在金石堂又待了將近一小時,轉往 SASA 逛逛-總覺得今日行程相當妙,我又跟著三個男生吃蛋糕,又跟著他們逛彩遊館,接著竟然要跟他們一起去逛 SASA...吃蛋糕跟彩遊館可以解釋成現在男生都不太介意男女刻板印象(值得嘉許),要逛SASA嘛...只能解釋成他們相當縱容我...感謝耶,親愛的大家。

好吧,就用很混的結尾來當 ENDING,逛了半天九點多打道回府,結果軒軒在光復路上終於超了我的車,好嘛,我知道你忍很久了。

今天好開心,好久沒有這麼開心了,可惜大家在一起的日子正在倒數計時,我們下次再約台北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