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Art Center的老戰友-曉鈞和耕宇聚餐,地點原本定在薌築園,無奈她還是相當難以親近,仍舊因餐廳爆滿而向隅;眼看天快下雨了,我們急著找地方吃東西,我隨口提出一直很想去的夏綠地

 夜裡

於是從食品路大老遠繞道三民路,幸好選擇從竹蓮街的小小地下道鑽過去-因為我們剛坐定在最後一張空桌,就有一群七八個客人上門,夏綠地是不接受預訂的,這次幸運剛好有位置;才開始吃沒多久,外頭就下起了大雷雨。

 滿座的客人 



之前其實沒仔細研究過夏綠地的評價,只依稀記得整體都不錯;所以點餐是靠直覺,個人點自己喜歡的吃,而我跟曉鈞都點了綠野海鮮起司烤飯,耕宇點了普羅旺斯嫩雞鬱金香飯,算是燴飯的一種,各250元;附餐都有甜點與飲料,曉鈞換成北海道焦糖奶茶,我跟耕宇分別點了冰、熱奶茶。

很快服務生上了一籃麵包和主廚濃湯,麵包共有兩種,按人數分配,一種是有夾葡萄乾的餐包,另一種是棍子麵包的切片,剛好配南瓜濃湯-因為麵包太香,來不及拍照就被大家掃光了,湯也是。

聊著天,突然看到服務生端著一盤色彩鮮艷的東西到鄰桌,大廚曉鈞馬上發現那是一道沙拉,恩...沙拉耶,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我們馬上招手加點了凱薩雞肉沙拉,附帶一提,夏綠地點餐是用PDA呢,好專業。

因為沙拉是另外加點,我們的主餐已經先上來了;每樣賣相都很棒,我偷嚐了鬱金香飯,感覺爽口不膩,就算是濕飯也不覺得無味,但沒偷吃到雞肉...海鮮烤飯則獲得相當高的評價,裡面有「很多」花枝圈、幾個蛤蠣和剝好的蝦子,加上是「綠野」海鮮烤飯,有我最愛的青醬,起司也烤的恰到好處,不會太乾硬,入口相當柔軟,挖起來還有細細的絲延展著,這道主餐相當推薦。

 普羅旺斯嫩雞鬱金香飯

 綠野海鮮起司烤飯

邊吃飯邊聊天,發現夏綠地其實蠻多外國人,不只是來用餐,來外帶的也很多,我想跟口味和整體餐廳氣氛都有關連,裝潢是鄉村風格,音樂也挑的很棒,但一開始我們都猛聊天沒注意,後來為了等雨停久坐,漸漸客人散去,才發現整體氣氛相當柔和,有lounge bar的慵懶。

接著期待的凱薩沙拉就上桌了,我喜歡分菜的小碟子和餐具,生菜的口感很爽脆,雞肉有醃製過,不會乾嚼,起司粉灑很多,也有用橄欖點綴,另外小番茄獲得相當高的評價,沒有一顆是酸的,都很鮮甜。

 
獲得相當高評價的凱薩雞肉沙拉

其實夏綠地不只是葷食,也有特別製作素食,吃素的人也可以來試試看。

吃完正餐後,就是飯後甜點和飲料了,我的冰奶茶相當讓人驚艷-其實沒幾家餐廳的飯後附餐奶茶會好喝,這次我不換餐就是為了看奶茶用不用心,結果是大大推薦;只是小蛋糕不怎麼特別,這應該是唯一的不足吧,有點過甜口感又不夠綿密。

 附餐奶茶

其實餐點都到了尾聲,但外面下著大雷雨,看起來短時間內沒有停止的跡象,我們又聊得正投機,於是加點飲料。第一次點了名字特殊的貝禮斯熱奶茶,聽說是加了奶蜜酒,反正就碰運氣點點看...只是,一入口,根本就是感冒糖漿嘛!我完全沒辦法繼續喝第二口,相當不推薦這飲料,口味太特殊我無福消受。

而夏綠地服務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就在這,因為貝禮斯奶茶難以下嚥,我們姑且一試的招手跟服務生溝通,馬上過來一個應該是店長或經理(總之可以做決策),她解釋這奶茶真的是用酒特殊調味,所以的確口味特別,若我真的沒辦法接受,可以直接讓我換一壺;我真的感激又感動得不得了,本來正愁著160元就這樣飛了,沒想到她願意讓我們換,這次聽她的建議點了據說是熱門飲品的香草核棗鮮牛奶,點牛奶總不會出錯了吧。

很快地,香草鮮牛奶上了,店長or經理在旁很緊張的看我嚐一口,相當香醇好喝,她才如釋重負的離開。

 香草核棗鮮牛奶

真的很好喝!一大壺一個人喝綽綽有餘,這次是跟曉鈞一起分,不過這鮮牛奶偏甜,最好是點半糖比較剛好,這次店長or經理有特別幫我做半糖的調配,真的太貼心了。

飲料讓人很安心,逐漸店裡客人也少了,最後快十點,只剩下我們和另外一桌客人,店裡放起了左岸的法國香頌,一整個慵懶,幾個人盤算著下次要晚上八點半以後來嚐嚐晚茶組合,450元可以選兩份飲品、三明治四份、英式鬆餅、新鮮水果、手工餅乾四片和精緻蛋糕兩片,配上夏綠地讓人放鬆的裝潢與音樂,用想的就已經陶醉。

結帳時,竟然不用收服務費呢,我以為這種店是免不了收10%的服務費,有賺到的感覺;這次意外的夏綠地用餐經驗相當美好,下次一定挑時段好好來享受浮生半日閒。

 



夏綠地
新竹市三民路105號1樓
TEL:03-535-58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