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幕,是起始。

我站在一個很高的懸崖上,巨石突出,下方幾千幾百公尺是蓊鬱的叢林;天際線蔓延遠方,遙遠太平洋的彼方,而前頭,已經有人先起飛了。

這是第二次夢到這個夢境。

第一次,起始也是在同個懸崖,同個視角,同個彼方,那是我第一次加入這個旅行的小團體。在這個團體,大家用各種飛行器飛行,分給我使用的非常簡便,有點類似滑翔翼,但卻又沒那麼大而狂妄,反而是小巧低調的翅膀。

初次飛行,沒有下墜的恐懼,很順利地迎風起飛,手指輕微操縱,雙腳同時施力,於是跨越國境的飛行旅程開始。

那是第一個夢境,夢中在跨越海洋時,中途的夜晚停留休憩,莫名地大家可以坐在水面上,似乎是用各自的飛行器當落腳處,像海鳥般,棲息在海面上,隨著波浪搖擺著入夢。

這次,我夢到我的家人也加入這個長途飛行的旅者。

有趣的是,爹娘竟然是用空中腳踏車....小妹的沒有注意

我只記得我殿後守護他們的視角。

這次的飛行範圍是跨越太平洋到了紐約。

但夢醒後並不記得是否遊歷了哪些名勝,只記得戲劇性的轉折。

我們在混亂的街景中失散,我獨自一人爬上老舊混亂的黑街,嘗試在雨中起飛。

幾番掙扎與逃離,總算是踏上回家的路途,另一次跨越太平洋的飛行-只是這次,我是獨自一人。

飛行在深夜的太平洋上方,我看到映著月光閃爍的深藍色海洋,偌大的月亮懸浮其上;大約是聖艾修伯里那本「夜間飛行」書皮的深藍色的意象太深,貼著海面獨自飛行的我,在夢中讚嘆了大自然懾人的壯麗。



--

想說的有兩件事情:

1. 這個夢境,很神奇的是,我夢到一起旅遊的是信政師一群人,兩次的夢境都一樣。大概是對他們自助旅行的強烈執行力與行動力有很大的憧憬:)

2. 深藍色,對我是一個很神奇的顏色;記得有兩本深藍色書皮,對我造成很深刻的視覺印象-夜間飛行、傷心咖啡店之歌(舊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