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在網路上看到王文華的「白天紐約、黑夜巴黎」這篇文章,對比最近的自己,有些想法。

我懂自己其實渴求著法國的那種頹廢瀟灑,但現實中21歲的我卻必須讓自己學習紐約的緊湊步調,就像今年暑假,我要讓自己往美國走去一樣。

王文華並不是一開始就有這種體悟,他是從「史丹佛的銀色子彈」到紐約金融機構的弱肉強食,才一步步到現在的「蛋白質女孩」和我所愛的押韻文寫作風格-所謂有本錢的「白天紐約、黑夜巴黎」。


但我卻想一步登天。


當然是異想天開。

想了很多自己現在性格上陰暗形成的可能,很高興並沒有被責備,我獲得了諒解。

也許將近十年前的那段記憶是如此的痛苦和不堪,但今天有人對我說:「你並沒有錯。」謝謝.....真的謝謝你/妳。

Renee老師嚮往巴黎,也許就是因為那裡的氣味非常濃郁緩慢。我很欣賞Renee老師,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一步步的達成規劃;有誰可以這麼瀟灑,在工作已經穩定的情況下,揮揮衣袖就這樣拋下台灣去了巴黎。


現在才發現,我總是羨慕可以自由自在「出走」的人。

像是欣芸寫的這篇文章(一直很愛她的文筆)
http://www.wretch.cc/blog/avenir&article_id=15943743


我,只想要自由。


也許哪天,我把該做的事情做完了,可以放下這裡的一切負擔,到世界的另一個角落,重新開始生活。

也許,一切都只是也許;但至少現在,我會努力。謝謝陪在我身邊、理解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