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二的晚上,被許多事情煩心著。

煩著煩著,猛然驚覺,是因為在意的事情多了,所以才「不得不煩」。
是因為長大了,所以就失去了「單純的快樂」?

「明天會更好 人要追尋的不只是單純的快樂」你說

看著你相較於三年前更加內斂的臉,我想,是因為你長大了、成熟了,才會說出這種話吧。
你的表情比較嚴肅,我的眉頭皺的次數多了,臉也變圓了....

因為時間流過,我們不再是從前的自己。

人長大了,感覺不再是「為了快樂而快樂」....

小嬰兒剛出生時,肚子餓了就哭,想睡就睡,睡醒就吃東西,應該是為了生存本能而反應吧?
但,為什麼會笑呢?

三年前的我,又會擔心著什麼事情?

不外乎是風花雪月吧。我那時候並不是個認真的乖小孩。

在行事曆上寫下自己的壓力來源
發現,有一半以上是我以前從不擔心的事情。

如果不是生命轉彎推甄上研究所,我現在已經在煩惱幾個月後可能面臨「待業中」的窘境了。

第一次開始為了人生尚未出現的成就而煩憂。

時間的罅隙中灑下金色流光,逝去的,無法再回頭,就算重新品嚐,味道也和當時不同。

莫名地想念起,我可能曾經擁有的「簡單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